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我愛中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我愛中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是我進入初中學習的第一天,這一天,老師介紹我們看了一個中央2套的綜藝節目《開學第一課,我愛中國》,這一課共分為四個篇章。 

  這第一個篇章,主題為愛是分享,首先,于丹老師介紹了一個來自四面八方的五彩合唱團,先開始,他們互不相識,可是最後他們卻成為了好夥伴,因為他們懂得了分享二字:分享自己的成功與喜悅,所以他們彼此之間就會更快樂。在這一節課我總結到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如果你學會了替別人分擔痛苦與困難,才會分享到快樂,才會學會長大。 

  第二個篇章主要講的是愛是力量,這個部分便是功夫明星李連杰,他說,最厲害的武器是微笑,而且,愛是沒有敵人的,,李連杰在演講的過程中說道,我們燃燒的是愛的火,是啊!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團火,熊熊的燃燒着,是這團火點燃了我們激情並讓我們知道愛是度過難關最強大的武器,愛的力量是無限大的。 

  第三個篇章主題愛是承擔講述的是有一個叫馬鵬飛的13歲男孩,他的父母在1996年便雙雙去世,只有年邁的奶奶與他相依為命,從6歲起,馬鵬飛便開始生活自理,自己做飯,洗衣服,因為他的奶奶因糖尿病雙目失明,馬鵬飛的每日作息時間表安排得滿滿的,全是為了這個家,為了奶奶,這個家就是他用愛來挑起的。這個故事最讓我感動的是馬鵬飛的學習成績居然還是班上的前20名,我決心,一定要向他學習,好好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後一個篇章主題為愛是榮耀,有一個國家升旗隊工作的一名軍人名叫蘇星,又一次,他升旗時,有一顆釘子,傳過他的馬靴,刺進了他的腳心,但他還是堅強的走完標準的138步,我們可以想象那種鑽心的痛是常人所無法忍受的,是愛,是國家的榮耀使他堅強的走完了全程。 

  我聽了這幾節課深受鼓舞,知道了愛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擔,是榮耀使我更愛我們的祖國,讓我們用愛來榮耀中國,把對祖國的愛轉化為實際行動,落實到學習中去,從現在開始,認真學習好沒一門課,踏踏實實的掌握好基礎知識,加強道德品質的修養,提高各方面得素質教育,使自己將來成為棟樑之才,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吧!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我愛中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我愛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