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看了老師推薦的一本書《夏洛的網》。這本書講的是在約翰.阿拉布爾家裡有一隻剛出生的落腳豬,阿拉布爾先生本想把這隻小豬殺了,但他8歲大的女兒弗恩卻看不下這一幕。在她的再三墾求下,阿拉布爾先生終於答應弗恩不殺它,讓弗恩自己去照顧它,養育它。弗恩給她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威爾伯。 

 在弗恩的照料下,小豬長大了。爸媽說什麼也不讓威爾伯住下去了,於是他們把小豬賣給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 

 在朱克曼先生家的穀倉里,威爾伯認識了許多人:母鵝、公鵝、坦普爾頓(是一隻老鼠)等等,但誰也不願意成為威爾伯的朋友,它們都討厭威爾伯身上的怪味。在一個夜晚,小豬交了第一個朋友,第二天才知道是一隻蜘蛛叫夏洛。 

 小豬從夏洛口中得知,小豬將成為人們的食物,這可把小豬嚇壞了,“我還年輕,不想死!” 

 “我救你!”突然一個聲音傳到了威爾伯耳朵里,原來是夏洛。 

 就這樣,夏洛在網上依次結出了“王牌豬、了不起、謙卑、光彩照人”,就是這幾個字讓小豬威爾伯真的成了一隻了不起、光彩照人的王牌豬。朱克曼先生還把它帶到集市上去參加比賽得了頭等獎,但夏洛卻在集市上去世了。生前夏落最後願望就是能把它的孩帶回穀倉,就這樣,夏洛的孩子總有內個留下來陪小豬。但威爾伯卻永遠忘不了夏洛。 

 讀完這本書後,我被深深的感動了。除了穀倉里的同伴誰會知道在這段時間裡曾有一隻蜘蛛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為它的朋友作出了多大的貢獻,是它救了小豬威爾伯的命,光憑這和點,就足夠證明夏洛對友誼的珍惜,對威爾伯那份喜愛之情。 

 蜘蛛結網很正常,但你見過一隻蜘蛛在自己的愛網上結字,為的卻是救一隻落腳豬吧?如果問我,我會說見過,那就是夏落,雖然這只是一本童話小說里的主人公,但這充分證明了友誼的珍貴,這可是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呀!一個人如果沒有了朋友,那等於什麼也沒有了,有了朋友最起碼可以幫自己解決問題,還能和自己談心,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