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寫的《童年》。它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講述了一個叫阿廖沙的孩子的童年故事。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它讓我了解了一個典型的俄羅斯家庭。

  這本書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高爾基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現了黑暗統治下的孩子從覺醒到長大的苦難歷程。阿廖沙是一個悲慘、可憐的小孩,他的童年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他的生活可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幸福,充滿陽光和愛。他的外祖父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也很自私、粗暴,這些都在年幼的阿廖沙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阿廖沙是一個善於觀察和十分敏感的好孩子,能辨別是非,有堅定的、不屈不撓的意志,雖然他生活在一個不太好的生活環境里,但這反而讓他成長為一個堅強、正直、勇敢、自信的人。阿廖沙還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它很同情窮人,經常幫助他們。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的困苦生活,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把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