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這是一本令人回味無窮的書。

  在熱鬧的穀倉里,有一隻可愛的小豬,它就是威爾伯,豐富的食物使威爾伯越長越肥,幾乎是一天一個樣。可是就在這天,它與同伴閑聊中聽到了一個可怕的消息——威爾伯的主人朱克曼夫婦將在聖誕節把威爾伯做成美味的香腸吃掉!膽小的威爾伯聽完立刻昏了過去,即使是醒過來也全身顫抖。威爾伯也不止一次地想過逃跑,可惜那隻能是黃粱美夢。就在離它的末日僅有幾個星期時,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對威爾伯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蛛絲在威爾伯的背上一次又一次地織出了奇迹的文字:王牌豬、了不起、第一名、光彩照人、謙卑……它為威爾伯獲取了一年一度的大獎,並且讓它永遠免遭厄運享受幸福的人生。可是就在夏洛為威爾伯織完最後一個字后,它將一個卵袋託付給了威爾伯,然後開始了永恆的長眠……

  讀着讀着,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夏洛只是一隻小蜘蛛,它不可能阻止人們的行為。但它在朋友最傷心的時候,選擇了鼓勵與安慰,給了威爾伯自信與溫暖。它為了一個好朋友能夠無私地奉獻那麼多,不求一點兒回報。而回首現在,有幾對像夏洛和威爾伯一樣的真正的好友呢?有人會與你一起痛苦、一起歡樂,默默地奉獻自己的力量嗎?蜘蛛和豬尚有如此珍貴的友誼,為什麼我們就做不到呢?如果每個人都像它們一樣真心為朋友付出,那麼這個世界將沒有硝煙和戰爭,這個世界就會成為只有真情、鮮花與愛的美麗的大花園!

  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