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類需要夢想家——觀《袁隆平》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需要夢想家——觀《袁隆平》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類需要夢想家 

  ——觀《袁隆平》有感 

  誠然,人類需要講究現實的人,他們在工作中獲得很多的報酬。但是,人類也需要夢想家——他們受事業的強烈的吸引,既沒有閑暇也沒有熱情去謀求物質上的利益。 

  ——居里夫人《我的信念》 

  就像春天裡的第一滴甘露,他們悄無聲息地滋潤着世界萬物;就像夏天裡的第一縷涼風,他們默默地吹散我們的疲憊;就像秋天裡的第一片落葉,他們永遠在貢獻着自己的生命;就像冬天裡的第一縷陽光,他們站在背後,溫暖着我們。 

  他們,可以是很多人。他們,可以是大街上默默無聞的清潔工,可以是總是走在災區第一線的志願者,可以是為培育我們嘔心瀝血的老師,也可以是堅持追夢的科學研究者。 

  袁隆平,就是他們之中的一員,他是個耿直的人。在那個人人搞“大躍進” 

  的年代,眾人皆醉,卻唯他獨醒。如同在深夜時分獨自醒來,睥睨那燈紅酒綠,紙醉燈謎,獨搖頭嘆息。 

  他的夢想,就是為天下蒼生研究出高產糧食,讓人類不再被飢餓折磨。小時候,他就很喜歡與大自然接觸,喜歡大樹,喜歡花朵,喜歡小草。如他所說,“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他抱着滿懷對大自然的熱情工作。 

  他對事業的熱情與責任感,遠遠地超過了他對個人榮譽的追求,也許,他也心存愧疚,但是,對人民群眾的責任感,讓他無暇顧及他私人的情感及親人。 

  我認為,一帆風順這個詞語是不應該出現在任何一個成功的人的身上。袁隆平也不例外。女友的離去,曾讓耿直的他心裡滴血。這讓他感到彷徨,讓他思索他一直信奉的人生規則是不是不對呢。但是,隨即而來的飢荒,卻讓他堅定了他的夢想。在與領導聊天時,他提起了一句詩來形容他的心情——“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漫步。”--毛澤東 

  “一位從事研究工作的科學家,不僅是一個技術人員,而且是一個小孩兒好像迷醉於神話故事一般,迷醉於大自然的景色。”居里夫人的這句話像一條芝麻開門的謎語般,令我頓然醒悟。提煉鐳這樣在旁人眼中枯燥無味的工作卻在居里夫人眼中是迷人的呢,那麼袁隆平是不是也一樣呢? 

  虛詞假意如同人魚滾落的淚珠,始終會化為泡沫,即使刻骨銘心,卻總該是虛幻的。與其看着泡沫散去,不如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 

  蜘蛛夜復一夜堅持地織網,直到逝去;飛蛾日復一日地飛向燭火;蚯蚓蜷曲着身軀天天為花草鬆土……他們堅持着,行動着,一百次的失敗只是為了一次成功。 

  但是,在學校中,我卻看到了很多的人逃課,打架,去網吧……他們只是在任性地揮霍着短暫的青春而已。人生苦短,我們不求名垂青史,但為什麼不讓自己活得有價值一些呢? 

  固然,人類需要講究現實,在工作中獲得很多報酬的人,但人類更加需要那些受事業的強烈的吸引,既沒有閑暇也沒有熱情去謀求物質上的利益的夢想家,他們不為名利,只為了造福人類。 

  指導老師:陳瑩瑩,王海琦

您正在瀏覽: 人類需要夢想家——觀《袁隆平》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需要夢想家——觀《袁隆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