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標籤:青山處處埋忠作文 青山作文 大青山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靜靜的夜晚,水溝旁的草地上傳來了一陣陣議論。是誰呢?原來是螃蟹、小溝和青草在向星星訴苦啊。 

  一天晚上,一隻螃蟹在草地上哭泣。一顆美麗的星星關心地問:“你為什麼哭呀?”螃蟹說:“我的爸爸媽媽被水溝里的臭水毒死了。”螃蟹忍不住又掉了眼淚。“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說我也是受害者啊。”一看原來是水溝在說話,“你們瞧,在我的附近新建的工場把排放出來的污水排放到我的的身子里。把原來清澈的水變成臭氣熏天的水,連我自己也都覺得臭。”“原來如此!”星星氣憤填胸地說。“星星姐姐,不只他們受了傷,連我也被人們瞧不起。春夏,我都會和夥伴在一起織成一張綠床給他們躺。但是,他們有時用手來拔我們的根,有時用腳來踩踏我們。”原來是青草呀星星真的快要“火山大爆發了”,她說:“哼,既然人們這麼放肆,那我們只好對他們抗議,寫一封信給他們。”轉眼間,天上的那顆美麗的星星變成了一位女孩手上拿着筆和紙,她寫道: 

  親愛的人們: 

  你們好,今天造成有些地方被污染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你們自己。如:水溝被一些工場污染造成一些對你們人類不好的傳染病。請你們多注意點環境,正所謂“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這句話你們應該理解吧。 

  祝你們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3月19日 

  星星寫 

  有一天這封信被一個大人撿了起來,並讀了這封信。這個人正是一個村的村長。他讀完信,開了會議,讓人到處遠傳要保護環境。 

  又是一個靜靜的夜晚,但草地上的議論聲消失了。一片片“黃土高坡”消失了,傳來的卻是一幅鳥語花香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