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能走進你的心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能走進你的心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倉庫的大門上有一把堅固的門鎖,鎚子自以為憑着自己的身軀以及力量,就一定可以打開這把鎖,但是它在用盡一切辦法後門鎖還是安然無恙。

  鋼鋸不服氣了,但任憑它再怎麼左拉右扯,上鋸下鋸,門鎖還是不動聲色。

  這時,一把不起眼的鑰匙走了過來,它的身軀是那麼的瘦小,似乎一陣風就可以把它吹倒。它鑽進鎖孔,稍微一轉動,門鎖就打開了。

  “就憑你?你是怎麼做到的?”鎚子和鋼鋸疑惑地問。

  “因為我最了解它,只有我才懂它的心!”鑰匙弱弱地說。

  人與人之間很多的誤會都是源於相互之間的不了解。每個人的心門都有一把堅固的鎖,只有真正懂它的人才能打開,就像南風與北風的故事:南風和北風比賽誰能夠先讓農夫脫下大衣,北風一個勁的吹,結果農夫把大衣越裹越緊;南風采用的是和北風完全不同的做法,南風暖暖地吹,漸漸地,農夫嫌太熱了,索性把大衣給脫了。對一個人的內心也要這樣,外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互相理解和包容才可以使對方的心扉敞開。

  人都有孤獨寂寞的時候,這時如果有理解你的人可以讓你把話說出來,那是一件很痛快的一件事啊!你會慶幸自己有多麼好的家人或朋友。

  有時候,我們真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對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我是不是真的很了解他們?我們所給予他們的關懷是不是他們真正需要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懷與幫助,特別是家人與朋友!

  五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誰能走進你的心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能走進你的心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