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狐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狐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狐狸的故事 

  在一個美麗、熱鬧,猶如一個大家庭的森林。住着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最不受歡迎的動物就是狐狸家族。因為它們的祖先做過不少的壞事,傳到這一代也被公認為壞狐狸。所以,根本就沒有動物和它們做朋友。 

  狐狸一家的主要成員有:狐狸爸爸、是這個家的一家之主。狐狸媽媽是這個家的生活主管。而小狐狸偉偉是這個家的娛樂之星。小狐狸偉偉一直有一個夢寐以求的心愿,就是有許多朋友。然而,它總是覺得朋友這兩個字離自己實在太遠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狐狸偉偉蹦蹦跳跳地上學,一個人走在寂靜的路上。突然,遇到小豬阿豆。偉偉有禮貌地說:“阿豆,早上好。”誰知道阿豆碰到偉偉,像遇到大灰狼似的,飛快地跑回學校,連丟下一支筆也不知道。偉偉發現了阿豆的那支筆,蹲下身子撿起來想回到學校再還給阿豆。 

  回到學校,偉偉把筆還給阿豆說:“阿豆,你剛才……”阿豆生氣地打斷了偉偉的話,氣沖沖地說:“你幹嗎拿人家的東西,你不會壞得想偷吧?算了,你碰過的東西,我都不要,你快走開吧!”偉偉只好把筆扔到垃圾桶里。 

  “鈴……”上課鈴響了。猩猩老師慢慢地走到講台上,說:“這次作文的內容是寫朋友。”偉偉心裡想:“朋友?我一個朋友都沒有,怎麼寫呢?” 

  偉偉決定去找朋友。走着走着,遇到兔子美美,便股起勇氣問:“美美,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美美用瞧不起的語氣說:“快走開,我不會和你做朋友的。”偉偉又連續問了:小鳥、青蛙、猴子等動物,但結果還是一樣,偉偉失望地回家寫作文。 

  這節課是評作文。猩猩老師在講台上用嚴肅的語氣說:“這次作文同學們都寫得很好,其中偉偉的作文雖然只有幾句話,卻可以看出他的內心思想,下面,有請偉偉同學來讀一讀它寫的作文。”全班都被猩猩老師這番話所驚訝地看着偉偉,連偉偉自己都十分驚訝。 

  偉偉顫抖地接過作文,眼裡閃着淚光,哽咽地說:“我……沒有……朋……友。我知道因為我們的祖先做錯了事,所以,沒有動物和我做朋友。希望,有一天,我能擁有許多朋友。在此,我也祝願同學們天天快樂。”讀完后,全班竟響起響亮的掌聲。 

  猩猩老師說:“這對偉偉是多麼地不公平。同學們,放下成見,不要再用歧視的目光去看待它。以後,同偉偉一起玩吧。偉偉用激動而又感激的眼神望着猩猩老師。 

  這隻了不起的小狐狸不但挽回了狐狸家族的名聲,而且,它的作文打動了全國人民。從此,這隻小狐狸終於有了許多朋友,它已經不再孤獨了。

您正在瀏覽: 小狐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狐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