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削蘋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削蘋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就喜歡吃蘋果。當然削蘋果的麻煩事是不用我做的,爸爸會把蘋果削好,放在我的手裡,我只管吃就行了。 我經常站在爸爸旁邊,看着他用一把小刀在蘋果上刮著,刮下一層薄薄的皮。那蘋果皮很薄,卻不會斷開,一圈一圈的連在一起,像一串套在一起的圓圈。我把爸爸的動作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有空的時候,也拿來刀子,學着削蘋果。 我左手拿着蘋果,右手橫握小刀,開始小心翼翼地移動刀子。蘋果皮很薄,刀子輕輕一碰,皮就破了,看到裡面白色的汁液流了出來。我用左手轉動蘋果,一圈的蘋果皮就下來了,嘿,真容易!我聞着蘋果的香味,想着蘋果吃到我嘴裡的味道,不由地加大了力度。 啊!我感覺到刀子好像失去了控制,等我定睛看去的時候,蘋果的一面已經變紅了,原來,我用力過猛,刀子削到了大拇指。看着拇指上面的一塊肉掛了下來,我慌了,大聲喊叫起來。爸爸聞聲趕來,一看我的血蘋果,就趕緊拿了創可貼把我的手指包紮得嚴嚴實實的。 看看自己的手指,又看看地上的蘋果,我心裡在埋怨自己:爸爸不是告訴過你,要小心一點嗎?怎麼還這麼用力。 過了兩個星期,大拇指的傷口已經痊癒了。我吃着蘋果又想起了削蘋果的事情,覺得應該再試一次,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一次我肯定不會再削破手的。 我拿着蘋果,用刀子削着。有了前車之鑒,這次,我盡量把刀口離拇指遠點。削一圈,就看一下拇指,提心弔膽的,不像是在削蘋果,倒像是在保護手指。終於把蘋果皮都削下來了,仔細看時,才發現蘋果肉也所剩無幾了。 爸爸進來了,看到我削的蘋果,樂得哈哈大笑,說:“你這是在削蘋果皮嗎?我看是在削蘋果。” 有了這兩次的經驗,我又找了一個特大號的蘋果。我選大蘋果是有原因的,因為大蘋果肉多,削掉了一點還剩下不少。可是蘋果大了,我的手就顯得小了,我不敢在粗心大意,一邊看着大拇指,一邊看着蘋果皮。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個蘋果終於削好了,仔細觀察一番,雖然掉了不少肉,可還是成功了。 我咬了一口,嘿,真甜!

您正在瀏覽: 學削蘋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削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