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充滿歡樂的笑聲的暑假裡,你是否想去旅遊呢?這次,由我——吳嘉怡這個小導遊帶你們去北京玩一玩。讓這個充滿笑聲的暑假變得有趣。

  第一站長城

  在這個夏日炎炎的夏天,在這個有趣的暑假裡,我們的北京之旅正式開始啦!我們的北京之旅第一站是着名的長城。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好不容易到了空閑的暑假,讓我們走一走長城吧!長城又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因為長城有一萬三千多里,所以又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建築而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那是屯兵的堡壘。人們建築長城時,靠着無數的肩膀和手一步一步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世界的一個奇迹,也是世界一個壯觀的景色。

  第二站頤和園

  第一站讓我們了解到着名的萬里長城,第二站,我將要帶你們去北京着名的頤和園。

  當我們繞過頤和園的大殿,就會來到有名的長廊。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長廊的兩邊都載滿了花草樹木。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往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盡收眼底。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想一塊碧玉。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昆明湖的堤岸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栽着數不清的垂柳。湖中心有個小島,遊人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到小島上玩。這座石橋有17橋洞,名字叫做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這小獅子。它們不僅姿態不一,而且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第三站天壇

  前面兩站是不是讓大家目瞪口呆了呢?這一站,我帶你們去北京天壇“瀏覽”一遍。

  天壇是在故宮的東南方,佔地面積273公頃。天壇建築布局呈一個“回”字形,由兩道壇牆分成內壇、外壇兩大部分。外壇牆總長6416米,內壇牆總長3292米。最南的圍牆呈方型,象徵地,最北的圍牆呈半圓型,象徵天,北高南低,這既表示天高地低,又表示“天圓地方”。天壇的主要建築物就是集中在內壇中軸線的南北兩端,其間由一條寬闊的丹陛橋相連結,由南至北分別為圜丘壇、皇穹宇、祈年殿和皇乾殿等;另外還有神廚、宰牲亭和齋宮等建築和古迹。設計不僅巧妙,而且色彩調和,建築也是非常高的。深受人們的喜愛。

  廣東深圳龍崗區建文小學五年級:吳嘉怡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