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的心情就特別好!你們猜才是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晚上11點左右,我們一家,再加上我媽媽還有爸爸要一起去我們的首都——北京。

  在乘車準備去飛機場的路上,媽媽的身份證帶成過期的了,這下可急壞了大家——媽媽去不成了!沒想到爸爸不但沒想辦法,還暴跳如雷的說了媽媽一頓,開車的司機說:“我打電話問問,看看能不能改一下吧,如果不能,那隻能更一夜的中巴車了。”爺爺能不能蒙進飛機呢?答案下面揭曉。

  在車上睡了兩道三個小時的覺,到連安陽的火車場,我精神了許多。可大家都悶悶不樂的,我猜可能是媽媽的事兒,便在心裡說:一定會上火車的!

  謝天謝地,媽媽蒙上了飛機。下了飛機后,在雨中,我們上了免費中巴車,然後,我們就踏上了北京的土地。在北京的停車場里,我們跟着導遊進入了一個破舊的賓館,哎,只能住這兒了。

  我和我爸爸媽媽住兩人房,其他人住三人房,我們早早的睡了,因為明天4點,我們還有去毛主席紀念堂。

  早上,我們吃了北京的早餐,三個字——不好吃!

  毛主席紀念堂那兒,爸爸因為去的晚了,所以落在後面了。在那兒,隊伍可長了,而且還特別寬,我問媽媽看毛主席也要排隊嗎?媽媽說:“當然了,很多北京人也排隊進去看呢!”

  排了好長時間,已經看到毛主席紀念堂了,媽媽也說快要進去了,可誰知前面又有一個大彎等着我們去繞,“天呀!地呀!我們什麼我時候可以進去呀?我慘叫到。

  又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終於過了安檢,然後媽媽給我和表哥各買了一束3元的鮮花,給毛爺爺獻完花,媽媽小聲地對我說:“抓緊看,走一圈就走了。”看着毛主席的遺體,我心裡不禁想起那麼多的戰爭故事……

  進了故宮,就看見許許多多的大“房子”,可壯觀了!進了一個大鐵門,再出來時,我覺得回身上下都難過至極,還熱,彷彿太陽公公在“燒烤”我們。

  故宮裡到處都是清朝的房子,我們在裡面很多清朝皇帝留下來的東西,如:皇帝睡的床,皇后的頭飾,玉喜等等。在鐘錶館里,各種各樣的中閃爍着耀眼的光,我一鼓作氣,把裡面所有的鐘都拍了下來。珍寶館里的東西我也是一個不少的給拍了下來。九龍壁可威風了,我一連拍了10張相,才罷休。出來時,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旗頭,又給沒來的表姐買了一個。這是,我們大家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哪有勁再跑大老遠去吃午飯了?沒辦法,只有隨便找個飯店吃了。

  中午,我們家和請的導遊乘着中巴車,緩緩地朝長城開去。開了一大半,導遊突然讓我們下車跑,我便一個勁兒的問王導遊問什麼下車呀?還沒到呢!“車開不了了,只能跑!”我小聲嘀咕道:“你叫的什麼破車嗎?”

  我們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到了長城腳下。在長城旁,許許多多的人在賣東西,我已經走不動了,可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又走了起來。進了一個小鐵門,上了樓梯,便看見了許許多多的人在爬長城,我鼓起勁,扶着欄杆飛快地朝上爬,爬到的三個烽火台時,我往下一看:最慢的是媽媽,不快也不慢的是爸爸。當我們爬到第四個烽火台時,我本想再往上爬的,可爸爸說快要下雨,催着我們快走,我戀戀不捨的向長城“告別”。下去時,我一個勁地往下沖,可爸爸卻讓我扶着欄杆慢慢的往下挪,我不解:“為什麼呀?”“這樣衝下去會很危險的。”聽了爸爸的話,我小心翼翼的往下挪。老爸估計的果然准,我們一到下面,就下起了大雨。

  在集合的路上,我們拍了古裝照片。

  我們上了中巴車,交400元,分別遊覽軍事博物館,裡面有各種飛機·坦克·大炮······我每個都拍了一張照片。

  第三天一早,我們3點就起來看升旗了,那裡人山人海,只能讓爸爸抱着我着看升旗了。

  然後我們又去看了鳥巢,在鳥巢那兒,地上·草地上都是積水,我的腦袋也昏沉沉的,想睡覺。看到鳥巢時,我立刻不想睡覺了,我覺得它很大,怎麼退也看不到它的整體,我立即讓媽媽給我拍了幾張照片,又向水立方走去。我左看右看,嘿,還真像有水做的立體正方形。

  觀看過鳥巢后,我們又去了頤和園,那裡有一條很長的涼亭,裡面很清凈。爸爸跑了一會兒就不跑了,坐在那兒休息了。又跑了一會兒,我媽媽也休息了,只剩下媽媽跟着大家跑了,又過了一個小時,媽媽回來了,我們吃完飯。

  最後,我們在火車站裡,才吃到了一頓飽飯。

  火車到了浚縣城后,我們趕緊回家家,第一件事你們猜是什麼?——睡覺。

  哈哈。

  五年級:wangbiyang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