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游汛洲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游汛洲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駕車來到饒平海山,已經是中午了。我們便乘船到海上一個搭建在一片相連的漁排上面的房子里吃海鮮大餐。餐桌上都是“就海取材”,乍一看,哇!有大螃蟹、皮皮蝦、大蚝、八爪魚、大石斑……最貴的就是這條大石斑魚了。我們準備吃上一頓特新鮮特美味的人間美食!我一手抓起了一隻大螃蟹,把它的兩隻大腳張開,和我的臉比一比,哈哈!好傢夥,比我的臉還大呢。

  可是在搖晃的漁排上我越來越覺得有點頭暈,面對這頓海鮮大餐,我只能吃一點點了。吃完飯,又有幾批客人前來。這時,突然發出了幾聲巨大的響聲,我朝發聲的地方望去,原來餐廳老闆在用一根大木棒打一條大魚。我問爸爸怎麼回事,爸爸說:“他們在切魚前要先把魚打暈才容易切。”爸爸還帶我去看後面的魚。呦,真有趣!他們用塑料桶圍成一個個格子,把捕來的魚放進裡面,用網網住。這樣魚就不會游出來,也不會因為離開海水而死,真是兩全其美。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乘船出發去登島了。在船上,我吹着海風,極目遠方,蔚藍的大海與雲天相接,太陽直射到海面,把海天映得緋紅;一隻只白鷺時而低飛斜掠,時而高飛長鳴;一艘艘漁船來來往往,機聲隆隆,汽笛頻鳴,景色甚為壯美。沿途我還看見了許多跟吃午飯的地方一樣的房子,爸爸說這是一個叫“海上人家”的村莊。登島后,縱目一看,好一個天然的海濱浴場!我迫不及待地換上了泳衣和拖鞋。走了一段沙灘,我們穿上救生衣和救生圈便去玩水。剛開始我還不敢下水,便玩起沙子,捏一個個“沙球”。最後在爸爸的鼓勵下,我走向了大海。這時,一個大浪撲來,我吃了一口海水,啊!海水好咸好苦啊!爸爸說走遠一些就不會吃到海水了。果然,我走遠一些后,一個大浪撲來,我也跟着浮起來了。玩着玩着忘了時間,要不是媽媽催促上來沖個淡水澡,我還不想起來呢。

  我們沖洗完后便接着去三疊石,三疊石位於岸邊一個小山上,臨水而立,由三塊扁平的巨石自然相疊而得名。在那裡我們拍下了很多照片,還留下了我的小腳印呢。

  汛洲島之行讓我大開了眼界,長了不少見識,讓我流連忘返!要是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來汛洲島。

  五年級:微笑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國慶游汛洲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游汛洲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