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個美好的字眼。它是一個五彩的夢;它是一塊美味的蛋糕;它是一片歡樂的海洋,值得我們好好地回憶,細細地品味。 

  在初夏的一個晚上,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與小夥伴相約去廣場賣舊書。我們來到華聯門口的電影售票處,鋪上報紙小攤子就算開張了。“舊書低價賣了!舊書低價賣!”我嘶聲力竭地喊,臉漲得通紅。朋友更有趣:“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快來看一看,瞧一瞧啊!我們遵從顧客就是上帝的宗旨。”他跟公告里說的一模一樣。再加上誇張的表情——對眼、歪嘴和扭屁股,模樣特別滑稽。我再附上一句:“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來往的行人匆匆地走過,似乎我們根本不存在。我們很無奈,現在的人怎麼這樣!有的甚至給我們個白眼。賣了半天,喊了半天,嗓子也啞了,口乾舌燥,一本也沒有賣出去。這還不算什麼,更倒霉的是,保安居然朝我們走過來:“小朋友,這兒不能擺,去農行門口吧!”我們慚愧地馬上捲鋪蓋走人,邊走還邊回頭看看保安來沒。我們來到農行門口。哪知道這裡的人很多,來光顧的人也多了起來,謝謝保安叔叔了!不過,仍沒人掏錢包。我倆急了,趕緊給顧客當“專業推銷員”。我們一邊指着書,一邊滔滔不絕地講起了:“《阿衰》2元一本,《漫畫派對》、《意林》1元一本,好看的很,看一下嘛!”經過我們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說服了部分顧客。可這麼便宜的書也有人少給錢——一位叔叔領着他的孩子買了本兒童文學,本來一元五角,只付了一元錢。朋友對我說:“算了吧。總算賣出去了。”不過8塊錢到手了。可一看同伴,他嘟着嘴巴,兩手叉腰,一分錢也沒得到。哦,大家都買的我的書!“哈!別急,我幫你賣!”他仍很難解氣。一會兒又來了一位城管,我生意正好,卻把我們趕走了,鬱悶!我們慌慌張張地另覓他處,來到廣場的一棵大樹下。清潔工人來了,我們以為還會遇到驅逐的遭遇,拔腿就跑,可她十分友善,不但沒有趕我們走,反而邊掃地邊與我們聊起了天;“你們為什麼要出來賣書呢?”“我們是做社會實踐活動的。”“哦。”“叔叔,您要不要給您的孩子買一本?很便宜的。”我可不想錯失商機。“不用,不用。”他連連擺手。我們又吆喝起來:“舊書低價賣!快來看,快來選!”一個小女孩被吸引了過來:“這本書那麼便宜,媽媽我要買!”“寶貝,家裡很多書你都沒看。”“我要賣嘛!”小女孩撒起嬌來。我以微笑面對顧客:“阿姨這些書內容健康,還很便宜,您就為‘小仙女’買幾本吧!”我大大滿足阿姨的虛榮心,她爽快地買了四本,我們沒有零錢找她,阿姨居然送了我們5角。我的小夥伴現在也有了8元。我緊張了起來,生怕他超過了我,於是對他說:“自己賣了了啊。”我們又繼續吆喝起來…… 

  我的童年,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應俱全,而這個故事,只是美妙音樂中的一首小插曲。童年生活真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