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人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人海間,與我們認識的人很少。但無論熟悉還是陌生,總會有“幫助”溫暖我們的心。對親人的幫助,是相濡以沫的支持與關愛;對朋友的幫助,是心有靈犀的默契和配合;對路人的幫助,是細緻入微的關懷和一聲鼓勵、一個攙扶。

  幫助無處不在,它浸透在我們周圍的空氣中,變成呼吸的氧氣,支持着我們的生命。

  文壇巨匠巴金曾說:“我的生活目標,無一不是在幫助別人,使每一個人都得着春天,每顆心都得着光明,每個人的生活都得着幸福,每個人的發展都得着自由。”這個用《家》《春》《秋》等着作慰藉於苦難中嚮往和平的人們的作家,唯一的生活目標是幫助別人——不管是用充滿愛意的文字,還是用愛心行動,確實給在寒夜中前行的人帶來溫暖和光明。

  一生都在幫助別人的人,會得到人們的尊重和熱愛,就像巴金留給人們的精神財富將被永遠銘記一樣。而“幫助”也成為人們前進的燈塔,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帶去溫暖,並讓溫暖這顆火種撒滿人間,點燃社會的每個角落。

  幫助同時是互助,只有相互幫助才會更加長久。就像患白血病的女孩把錢捐給輟學的兒童后所說的那樣:“別人幫助了我,我也要將這份溫暖傳遞給他人。向每一個處於危難中的人伸出援手,這個世界才會成為愛的海洋。”

  不知道叢飛在地下是否仍在不斷幫助別人,但我知道,他其實是懷着失望、無奈死去的。受到他幫助的人絲毫沒有感謝之心,反而用所謂“怕丟面子”拒絕去探望重病中的叢飛。人心冷漠至此,實在是社會的悲哀。當他們拿到那一筆筆捐款時,他們的心難道沒有一絲顫動?他們的靈魂難道沒有受到一次次強有力的撞擊,讓自己被麻醉的神經變得清醒,從而學會感恩?

  但願這種讓“壯士扼腕”的事情不再發生,我們永遠也不願看到叢飛眼角那滴英雄淚。

  林清玄曾說:“雪,冷而明,純凈優美,在某一個層次上,像極了我們的心。”而“幫助”是我們心靈最單純、最明亮的底色。是幫助,為饑寒交迫的人們送去冬日裡的溫暖陽光;是幫助,讓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是幫助,讓在黑暗襲來時孤苦無依的人有耐心期待光明。

  讓我們盡情吞吐這種生命的氧分,即使風沙侵襲,我們的人間依然溫暖如春。

  葉挺橋小學五年級:陳欣陽

您正在瀏覽: 溫暖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