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愛溫暖人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溫暖人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位拾荒者出現在小區,每次,我都無視於他。但一次偶然,讓我無法忘記他……

  一天午後,太陽暖洋洋的,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我踏着金色的陽光,去樓下倒垃圾。這時,我的眼前出現了那個我已熟悉的身影:背微駝,一件打了補丁的灰大衣,落滿灰塵的褲子和破舊的解放鞋。他正仔細地在垃圾桶里尋找值錢的東西。由於他正好站在中間,導致我沒法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問:“老爺爺,您讓一下行嗎?”他聽見聲音,慢慢轉過頭。我忽然呆住了,那是一張怎樣的臉啊!

  額頭上布滿皺紋,記錄著那飽經風霜的的日子;一雙充滿疲憊的眼睛深陷在眼窩裡,那眼神有些迷茫;腮幫上的皮膚失去了彈性,鬆鬆地搭在肉上……他看見我,有些驚訝,也許我是第一個這麼稱呼他的人吧。他慢慢走到一邊,我剛剛把垃圾扔進去,又看到了讓我吃驚的一幕:那蒼白的手上有一塊大疤,很顯然,那是重度燒傷的標誌。我匆匆離去,再回頭——依然是在尋找東西。

  之後,一想到他,我就會有說不出的心痛。他已是夕陽之年,卻依然要出來養家糊口;他本應該在家享福,卻依然要到處奔波……

  讓我們行動起來,幫助和關愛身邊有困難的人,讓他們感受愛的力量,用愛溫暖人間!

  江蘇無錫濱湖區金橋雙語實驗學校五年級:李思榕

您正在瀏覽: 用愛溫暖人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溫暖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