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烙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烙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漫長曲折的人生道路中,人難免會犯錯,但犯了錯不要緊,吸取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好了。在那次,我認識到這個道理。 

  在四年級的暑假期間,我到大伯家暫住了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認識了一個跟我同歲的小女孩,她叫貝貝。一頭披肩的長發,一雙撲閃撲閃的大眼睛,一個不太挺的鼻子和一張小小的嘴,構成了她美麗的面容。她心底善良,樂於助人,使我很快跟她混熟了。 

  一天,貝貝又來找我玩,並叫着她給我起的小名說“小雪,今天我們玩新東西,可好玩了,出來吧!”我聽了,飛快地奔出來,“小雪,帶上你的公仔!”到了小山坡,她對我說:“小雪,今天我們玩的遊戲是“藏寶”,先猜拳,誰贏了,就把公仔藏在一個地方,輸的那個就找,好嗎?”我滿口答應了。“剪刀,石頭,布!”“噢!我贏了!”我高興地跳起來。貝貝伏在一塊石頭上,我就開始藏了。我左思右想,決定把公仔藏在一簇紫色的花兒中。貝貝開始找了,她轉了三圈 還沒找着。“小雪,你太歷害了!我找不到,你快告訴我吧!”我聽了,神氣極了,大搖大擺地走到花群中,想一把提起公仔,可怎麼也摸不到,此時,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怎麼啦?小雪?”“公仔不見了,嗚——”我哭了。“一定是你拿了,我剛才看見你明明翻過花叢!”我憑着記憶嘶聲力竭地吼着。“我是找過,可沒有看見!”她被我嚇壞了,漲紅了臉,辯解道。“別說了,一定是你!”我,失去了理智,一把把她推倒,發瘋似地跑回了家。 

  回到家,奶奶拿着一個東西搖晃,“你的公仔在山上,我幫你撿回了。”啊!我竟冤枉了她!我一下子呆住了。可我一直沒敢去道歉,因為我害怕看見她眼裡搖晃的眼波和被冤枉后那種抱怨的眼神。我在徘徊,總覺得道歉有損面子,就沒再理會這件事。 

  一天,奶奶告訴我:“貝貝要走了,你去跟她道別嗎?”我固執地搖搖頭。 

  而現在,我後悔極了,這件事明明是我不對,我錯怪了她,而我卻……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可它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時時刻刻敲點我:錯誤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錯誤地面對錯誤。 

  它是我永恆的烙印。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烙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