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冬的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的校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冬的校園,無論向藍白調和而成的天空凝望,還是朝衰弱無力的樹木遠眺,這被凄冷的風輕撫過的畫面,總是抹上一層厚厚的涼意。一片肅殺,下午的時候竟從雲層上射不下一絲的陽光,天灰濛濛的,只差白雪飄舞了。

  我們一行數人先徑自奔向北校區的荷花池,結果並不如意料之中的美麗。

  雖然仍是夏季時那樣的滿池綠水,但沒有了荷葉遍布池面時“荷葉羅裙一色裁”的詩情,沒有了晨光中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畫意。我們在台階上擲下一塊沉默的石子,享受着“浮萍一道開”的意韻等待,濃縮着我們笑聲的石塊沉落在藕的身旁,帶去對荷花來年怒放的祝福。

  風總是不會吝嗇它的本領的,不然怎會有“池邊落木瀟瀟下”的凄美一次又一次的上演。又是一片金蝶飛舞,無聲地沉睡吧,你的光合作用將會積攢在粗壯的枝幹。落葉,被風吹卷到欄杆的角落處,像柔軟的棉被鋪在根旁的土壤上。正應了“樹高千丈,落葉歸根”的感嘆。

  楊柳集合了三間色中的兩種色調——綠、橙。只是奇怪的是它觸摸水面的樹梢卻裸露得只剩下樹皮的色相——棕紅。

  我們在投下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好祝願後來到了與它遙相呼應卻渾然不成一體的南校區中的荷花池。遠遠地便看見“鑲”在欄杆上的字——曲徑通幽。荷花池像一塊碧綠的翡翠,彎彎曲曲的,池面上只有兩片低着頭的枯葉。低頭思索着什麼似的,水在靜靜地流淌,它也是沉默不語。似乎在養精蓄銳等待在夏天萬物蔥籠時怒放,狂笑着戴上桂冠,書寫着“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歷史。

  這兒的草地軟軟的,手摸上去卻不是十分的舒適,有些痒痒的。踩上去,會發出“啐啐”的呻吟,這時候,你只會憐憫地抬起追尋秋跡的足,體會這初冬獨有的情感。

  初冬的校園,還未擺脫深秋的凄涼,也遺傳不了豐收帶來的喜悅的基因。已擁有的深冬的肅殺的它,靜靜地在詮釋着萬物的新陳代謝。

  我散步在初冬的校園,用心在傾聽它最柔軟的絮語。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