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一年,我們離開了父母的懷抱,離開了熟悉的家,進入陌生的校園。從此,我們與老師朝夕相伴。一晃多年,點點滴滴的師生情都或深或淺,皆留存在記憶之中。今天,我閱讀了《最後一課》這篇文章,它讓我更加了解到了老師們的偉大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退休老教師郭紹言的故事。老教師郭紹言將一生都獻給了求知的孩子們。他在癌症晚期時,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為孩子們授最後一課。來到學校,他卻因疾病發作,去世了……在村長地帶領下,孩子們大聲讀起課文,陪老教師走過最後一程。老教師幸福地去了,滿載着祝福與掛牽,去了另一個世界……讀過後,淚水漫過了我的眼帘,退休老教師郭紹言對自己一生從事的教育事業和教學工作是如此熱愛和依戀,他難道沒有在用生命為學生授課嗎?再想一想我們與老師度過的校園生活吧!一年有一年,我們在校園中茁壯成長,從懵懂孩童到高年極的大哥哥姐姐們,哪離開過老師的諄諄教導?他們的無限深情是我們前進的燈火,給我們溫暖、力量和信念。 

  記得那一天,舞蹈課放學后,爸爸因為臨時有工作,要晚點兒才能來接我,並叮囑我在學校等他。一分鐘、兩分鐘,眼看半個小時過去了,爸爸還沒來。我心裡暗暗着急,向大門外來回張望。舞蹈李老師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問清原因后,忙一邊安慰我,一邊陪我等家長。又過了半個時辰,爸爸仍沒有來。我又着起了急,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李老師為了讓我高興,又表演了許多文藝節目逗我開心。就這樣,李老師一直等我爸爸來接我時才轉身回家。可要知道,那時天早已擦黑了呀! 

  老師,一個神聖的稱呼;老師,一個美麗的字眼。《最後一課》這篇文章中充分體現出了老師們的偉大。記得是您和藹可親的笑容消除了我從孩童到學生的恐懼;記得是您嚴厲的批評使我懂得了對於錯的分別。老師,忘不了您!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