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童謠,中華新文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童謠,中華新文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童謠,中華新文學” 標籤:快樂童年作文 童謠作文 趣味童謠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讀《中華新童謠》后感 

今秋十月,桂花飄香,秋姑娘帶着一身金黃姍姍而來。在這個美麗的季節,一本童年的搖籃吸引了我的注意。說這本書是童年的回憶毫不過分,它勾起了我美好童年的記憶,也深深地感動了我。 

  《中華新童謠》是一本寓教寓樂的書刊,它已健康向上的內容和琅琅上口的童謠征服了我。特別是《故鄉的小園》這個單元中的《良渚文化出餘杭》這首家鄉童謠,將良渚文化通過有趣的童謠活靈活現地展示了出來,讓人耳目一新。我的爸爸是良渚鎮政府的一名公務員,他第一次讀起童謠,就對它讚不絕口:“這童謠真是風趣,用生動的語言介紹良渚悠久的文化,真是一座豐富多彩的知識寶庫啊!它符合我們都市人對民間文化的知識渴望,讓我們在快樂的氛圍中感受童謠的魅力。” 

  我小時侯是在城市長大的,所以對童謠的就像七竅通六竅——一竅不通。有一次,媽媽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婷婷,你知道童謠嗎”“啊……我不知道啊!”我對媽媽的問題,簡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唉!童謠可是中國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婷婷你一定要多了解童謠啊!”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我有這本《中華新童謠》,不僅讓我了解了童謠深遠的歷史,也讓我收益非淺。每當老師教到童謠時,都會讓我上台背誦,看着台下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我就像吃了蜜糖一般——一直甜到了心窩裡。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突飛猛進”,這可是都是童謠的“功勞”啊! 

“在快樂中學習童謠”,在我的心目中,只有在愉悅的氣氛中,才能學到最豐富的知識,《中華新童謠》真是如此,像一份津津有味的“饕餮大餐”讓我們陶醉其中。

604班 趙徐婷

您正在瀏覽: “快樂童謠,中華新文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童謠,中華新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