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爺爺:

  您好!

  雖然在生活中有什麼事我就可以直接跟您講,但我還是要在這裡對您說說心裡話。

  首先,您吸煙的壞習慣該改了。在生活中我和奶奶一直提醒您要少吸煙,可是您卻“屢教不改”,可能是您的吸煙史已經有了40多年了,一時半會還改不過來吧。

  吸煙的確不好,在電視上我曾經看過一個廣告,廣告上有這樣一個片段:專家取出一張胸部X線膠片,我看了一下,可怕極了,那上面是一大片的黑影,那便是吸煙所帶來的後果。打那以後,您一吸煙,我便把這講給您聽,可您卻左耳進右耳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爺爺,在您買煙的時候,您沒有注意過煙盒上寫的吸煙有害健康嗎?您吸煙后,不但有咳嗽,還有痰。聽到那聲音,我就噁心。您吸煙時帶來的濃煙瘴氣,嚴重影響了我和奶奶的呼吸器官,不僅您要咳嗽,連我和奶奶都要伴着您咳嗽呀!這就是為什麼您吸煙時要叫您去陽台吸煙的原因了。

  然後,我要說的是您要少喝酒的事了。在家中,您吃宵夜時喝酒我就不說了,您連午飯都喝酒,這真是太不應該了!您難道不知道喝酒會引起老年痴獃、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等,想想看,這是多麼可怕呀!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麼受傷害的可是您自己呀!

  現在有好多人戒酒了,因為他們害怕喝酒後所給自己帶來的危害呀!也有好多人戒煙了,他們也是怕吸煙帶來的後果啊!所以我希望您能戒煙戒酒!遠離那些對人體有危害的東西吧!!!

  祝您:

  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福建泉州市豐澤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陳昌澤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