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爺爺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清明,不能回去看您,願這些文字,隨着四月的春風,飄出紙張,飄入天國_________題記。 

 四月的春風戲耍在新萌芽的柳枝里,發出“呲-嚓-”的聲響,喚起了我對您的思念。想起小時候,您告訴我這是春娃娃發出的“春天來了”的訊息。是的,春天來了,卻再也聽不到您富有閱歷的聲音了。 

 爺爺,您答應過我的,每當收到春天訊息時,您就會從鄉下跑來看我,您是向來不肯失約的。您來了,正在看着我呢,對嗎? 

曾經,我和您一起在柳樹下嬉戲,聽着柳樹發出的信息,我們說著、笑着、喊着、跳着。我們玩“石頭剪刀布”的遊戲,誰輸了就要吃下一顆沒有成熟,又酸又澀的大山楂。不知怎的,總是我輸。我用力擠弄着小眼睛,裝模作樣地用門牙鏟下一點點,然後趁您不注意,把山楂扔掉,您發現了,就又拿一顆大山楂跑在後面追我,讓我吃下去,我繞着柳樹,一圈又一圈,彷彿不知疲倦的跑着。您年事已高,追不上我,還累的弓着腰,抬起頭看着我,用一隻手捂着肚子,氣喘吁吁。我看見您滑稽的動作,笑得前仰後合。 

 那時,我是多麼不懂事啊!那青澀的山楂,現在似乎也變甜了。多希望您能再拿着山楂追着我跑啊!哪怕吃掉一顆、十顆、甚至一百顆酸山楂都可以,但,只是個夢了。 

在您歸西之前,我卻沒能去看您最後一眼。現在,我也只能看到,那嵌入墓碑中的黑白照片。這是我終身的遺憾。 

 願這些文字,隨着四月的春風,撒入您的心裡。 

 爺爺,我在人間等您。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