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握住你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住你的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握住你的手—— 

  當你一個人孤獨地坐在那陰濕的牢獄里,等着最後的決斷。你,一個小小史官,沒有多少家產,面對這樣的牢獄之災,你只能做出屈辱的選擇……有誰知道那一刻你的內心所滾動的痛苦和無奈,有誰能體會到你內心所翻騰的屈辱和淚水?假如時光能倒流,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想告訴你一句話:在億萬中國人的心中,你,司馬遷,就是一個大大的英雄!你以你瘦弱的軀體,鑄就了中國人心中永遠的魂魄——屈辱非但沒有消滅一個人的人格,反而成就了他的非凡的偉大! 

  我想握住你的手—— 

  當風波亭上的月華失去了光澤,當你用含淚的眼看着一旁的兒子,也看着即將離別的山河,你,一個失去了士兵的將軍,面對一杯毒酒,你選擇了吞咽!有誰知道那一刻你的內心所涌動的情感,有誰知道你壯志未酬英年早逝的悲痛心情?假如時光能夠倒流,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想對你說:你,岳飛將軍,雖然你死於一場政治鬥爭,可是你早已成了民族魂!為了收復失地,你寫下了“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誓言,誰能忘記你背上刻着“精忠報國”的字樣啊!你的死,對忠奸二字做了最淋漓盡致地註解,在忠與奸之間築起了一道分明的牆! 

  我想握住你的手—— 

  你街頭痛哭的孩子,侵略者的炸彈炸死了你的父母,四周炸彈的轟鳴聲和恐懼攫住了你的心,於是你哭泣,可是孩子,當我看到你的照片,我的心也在流血!假如時光能夠倒流,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想告訴你:孩子,別哭!我們一起長大,把侵略者徹底趕出我大中華! 

  你,感染了愛滋病的孩子,我想握住你的手!讓我告訴你生存的意義,讓你感受人世間的溫暖。 

  你,身患重病的少年,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想告訴你這世界仍然充滿愛,仍然充滿溫情。 

  你,睜着大眼睛的失學兒童,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想輕輕為你歌唱,替你背上書包,送你走進希望學校。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我真想握住你們的手! 

  我從歷史的長河裡尋找,找到了我的人格,我的靈魂,我的兄弟,我的理想與追求。 

  假如我能夠,我會成為醫生、護士、鄉村教師,因為在我內心深處,有一個不屈的愛國的魂!

您正在瀏覽: 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