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5月16日早,在農安人民醫院,我敬愛的姥姥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我們這些敬愛她的,還未來得及膝下行孝的兒孫們。

  我曾承諾,我要在姥姥在時,考上大學,帶着姥姥和親人們去黃山,第一個要帶上姥姥,其次再考慮,當時您還是笑着對我說:外孫真的懂事了!可現在我只能在夢裡和您交談了!

  我也曾承諾過,中考考好了,一定要第一個帶姥姥去吃好吃的,然後讓我三姨出錢,當時大家都笑了,您笑着說只要你不忘了姥姥就行!可現在,我也只能在您的墓碑前奉上我的祝願了。

  我多想握住您的手,一起在我的夢裡遨遊。

  小時候,我很不懂事,總是給您帶來很多麻煩。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您那,由於還小,手裡總是還拿着爸爸剛給我買的玩具槍。那天天氣很好,我高興地在院子里瘋跑,拿着玩具槍跑來跑去。您們也沒在意。可一不小心,我用玩具槍把鄰家玻璃打碎了,那時,您的腿腳還很靈便,聽到了響聲便沖了出去,首先看看我又沒有受傷,繼而向鄰家院里走去,敲了敲門,但沒人回應。您回來后,對我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你看,把人家的玻璃打壞了吧?叫你媽來陪吧!”您假裝生氣的說。我問您:“反正人家沒在家,他也不知道是誰打碎的。為啥還要陪啊?”您蹲下來認真的對我說:“做人要誠實啊,那樣才會有更多的小朋友和你交朋友啊!”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雖然姥姥沒有文化,但她用這些淺顯易懂的道理教育了兩代人。

  我多想握住您的手,在我的回憶中一起成長。

  由於我出生晚,我出生時您已是霜白兩鬢了。我不懂事,總是出言傷您,對您的好一點也不理解,在乎。總被長輩們笑罵為“好賴不知”,但因為太小,我並不懂這些。而且我也不在乎,但您總是處處讓着我,好吃的給我留着,好東西都留給了我。可我在享用着這些東西時,總是理直氣壯,總感覺長輩們給我留這些東西是理所應當的。但現在想起來,那時是多麼的不懂事啊!竟不知姥姥給了我多少的好,而我卻一點也沒有向姥姥回報!而現在,卻是一點機會也沒有了。唉,真是追悔莫及啊!一直以來,心裡總是懷着一份對姥姥的愧疚,但現在這份愧疚卻是沒有改變的機會了,這份藏在心裡的遺憾也就在沒有機會去挽回了。

  我多想握住您的手,體會着您那個時代的滄桑,感受着您所經歷的生活的艱辛;

  我多想握住您的手,與您一同感受着時代的變遷,一同體會着時代帶給生活的便利;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與您一起在園中散步,感受着您手中溫和的體溫;

  我多想握住您的手,可這一切,卻只能在夢中實現了。

  在這裡,就讓我以一種崇敬的心理,以這一篇短文,抒發一下我對姥姥的祭奠,以及我對姥姥的思念吧!姥姥,一路走好!

  吉林長春農安縣伏龍泉高級中學初三:劉文昕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