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一棵長着耳朵的樹》,自己有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感受。

  雖然這本書是童話,可是童話更能夠穿過現實,讓讀書者體會、領悟到真理,好書的區別就在於此了。剛剛翻開這本《一棵長着耳朵的樹》,馬上會被童話中的奇麗幻境迷住,彷彿真的和迷糊豆比賽踢捲心菜,一起認識了小人精,一起飛向了藍天,在一起吃炒冰,最後還眼睜睜的看見小人精把鍋鏟捏回了小銅豬。

  小人精說的不錯,迷糊豆是個真正的小孩子,他不像郝佳一樣愛打小報告,也不像呂曉明一樣努力學習。迷糊豆只有孩子的特徵——愛玩,不愛思考。可大人總是把孩子逼的像自己一樣成熟,讓孩子提前成年,思考孩子本應該不思考的事情。可不知道是迷糊豆的父母教育有方,還是迷糊豆自己沒有接受到這種強迫式的教育,迷糊豆還是個孩子。但不管是怎麼樣,終究迷糊豆還是因禍得福——小人精看中了他。在和小人精的遊戲中,迷糊豆學到的東西比上一千堂課還要多。迷糊豆也因為和小人精的接觸,而更加童真了。

  童話是文字特別的表達方式,與其說這是一種不現實的幻想,倒不如說這是我們自己的美好願望,每個人在心底的深處都會有一座城堡,孩子總是願意分享,而大人把自己的內心封鎖起來,讓別人看不見他真實的自己,把自己作為想象中的,每一個人的性格都是活潑開朗的,可因為種種原因,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最完美。可這些盲目追求完美的人永遠都不會想到——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在世界上終究要犯錯誤,要走彎路,這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從錯誤中獲得經驗和教訓。當自己還是孩子的時候,誰都知道,可成為大人後,卻做出了自己明明知道錯誤的事情。就像鄭淵潔說的:孩子把玩具當朋友,大人把朋友當玩具。孩子永遠不可能明白這個道理,但僅僅是孩子,長大對孩子來說永遠那麼遙不可及,大人的世界真的就那麼美好嗎?仔細想想,為了利益,大人不得不做出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為了金錢,大部分大人只能抱怨,而小部分大人才能夠享受。孩子在憧憬長大,擺脫父母嘮叨的時候,還是忘記了——父母都是為了你。這句話可能每一個父母都和孩子說過,但孩子終究是聽不進去的,可當孩子明白了這個道理的時候,他除了體會到父母的愛和艱辛,也知道了大人偽裝自己的原因。可,孩子還是孩子,完美才開始變的遙不可及,但近在眼前的完美在哪裡呢?就在童話。大人不愛看童話的原因是他們不相信,只有童真的人才能看到真正的童話。而這本書,讓我看到了奇異的生物,孩子在大人的影響下,最後一點渺茫的希望,渺茫的,一道光……

  深圳康橋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彭齊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