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感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感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叫一棵長着耳朵的樹的書,這裡面分好幾類,其中小人精和迷糊豆故事最長,我也最喜歡看,所以感悟比較深刻。

  迷糊豆是個九歲的三年級小男生。有一次學校組織同學們到森林公園去春遊,迷糊豆不守規矩走在隊伍外面,後來迷糊豆跟樹講起話來了,同學們都笑了。迷糊豆然發現越走越離隊伍越遠,迷糊豆跑起來,他以為這樣能跟上隊伍,最終隊伍在他的視野消失了。迷糊豆走了半天,就像有無數只手拉住了他,要把他留在這裡。

  迷糊豆大聲喊道,“你們在哪?”可是他自己才能聽見。然後他被一顆很大的捲心菜絆倒了。“好玩哦”,正在他得意忘形的時候,“哎幺”他又摔了一跤。迷糊豆喊道:“你是誰,快出來!”捲心菜對他說:“你拿一把扇子使勁的扇我,我就出來了!”迷糊豆見遠處有棵芭蕉,芭蕉葉子又寬又大,正好做扇子用。扇哪,扇哪,奇迹出現了!捲心菜綻開了,裡面蹦出個小人,他就是小人精。

  迷糊豆又對那棵長着耳朵的樹說起了話:“大樹,你好。”樹的葉子顫抖起來,迷糊豆高興地說道:“它聽見了。”迷糊豆的夢想是飛上天,小人精說道:“你上這棵樹。”他上了那棵長着耳朵的樹,小人精也上去了,樹一直在增高,很快飛上了天。他唱起了他最愛的歌《好漢歌》:雖然沒有翅膀,卻可以像鳥兒一樣飛翔,因為我的心兒總是在飛,飛呀,飛呀,一直飛到白雲身旁……

  說話間他們已經來到了白雲身邊,可見白雲是座冰山,他們在冰山累了就吃冰。

  “你想不想到白雲裡面去?”小人精問道。迷糊豆跳了進去,小人精也跟着跳了進去。他們來到一片松林里,好熱鬧啊!有一些袋鼠不能從白雲上跳下去,其他的都能,迷糊豆幫助袋鼠能讓他們跳下去,把白雲積在了它們的尾巴上,“他們能跳下去了!”迷糊豆說道。

  小鳥要孵蛋了,小人精把蛋放在白雲上,蛋就自己孵出來了。

  迷糊豆知道了每當夜晚的時候,都會有偷夢的影子,小人精問道:“你想偷什麼樣的夢?”迷糊豆說:“是我同桌,她叫孟小姣,從小就有嚴重的心臟病,不能跑,不能跳,還不能大聲的唱歌,只能小聲的唱……”

  由於天快亮了,小人精得趕快行動,迷糊豆擔心小人精會不會偷來夢,小人精已經背着一袋子的夢回來了說:“快帶我到你同桌的家裡去,小人精把一袋子的夢放進了放入孟小姣的耳朵里並說:祝你夢想成真!”

  天已經亮了,小人精說:“我們就在這裡分手吧!”小人精給迷糊豆指出一條路--大樹的洞,因為迷糊豆要上學所以他不能再飄起來了。迷糊豆是從一個樹洞里出來的,他看見了孟小姣,她是多麽的自然啊,孟小姣夢想成真,心臟病好了,這是一個藏在迷糊豆心理的秘密。上課鈴響了,迷糊豆飛快的向教室跑去……

  我的感悟:在這篇童話里,迷糊豆和小人精認識了,小人精覺得迷糊豆是個“真正的小孩子”,因為他具有小孩子所應該具有的自由、快樂、友善和好玩的天性。迷糊豆所有美好的夢想與心愿,都得到了小人精的鼓勵和肯定,並且因為有了小人精的幫助而變成了現實,包括在黑夜裡去“偷一個健康的夢”送給那個患了心臟病的小女生——孟小姣。

  濰坊北海學校五年級:胡云斐

您正在瀏覽: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感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