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 標籤:變成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我想變成一隻小鳥作文 一棵樹作文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讀完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故事的開頭是:“天地剛分開的時候,天神早晚了人以後,天神造完了以後,天神就開始做值物了,他來找來方斑鹿幫忙。天神走了以後,方斑鹿開始做了,先做什麼……在做什麼……最後做什麼……好了,大功告成,一條魚出現了,可是它把眼睛貼在一起了。天神回來一看說了方斑鹿,可方斑鹿就是不認錯,天神把它的脖子變得好長好長,從此方斑鹿就是長頸鹿,而它做的魚就是比目魚了。” 

  讀了故事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世界上的人誰能不犯錯呢?對一個人來說,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他對自己的錯誤視而不見,執迷不悟。有句話說:“否認錯誤。等於雙倍錯誤。”在我小的時候,我非常的調皮,我下樓來和我的一個好朋友在樓下玩耍——打羽毛球,我先發出一個無敵發球,他又打回來“無敵蛇球”,只見那個球拐個彎兒,我想“好高難度的球啊!好!那我就不給你留面子了,無敵扣球”啊!不好,我把球打到了花瓶中了。我剛想去撿,不小心把花瓶碰碎了。只聽一聲“咣當”花瓶碎了,我嚇得跑到家中把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質問道:“之後你是怎麼處理的?”我支支吾吾的哽咽着說:“我不敢,所以……”“所以你就回來了!”爸爸繼續質問我,見我不吭聲,他又說到:“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嗎? 塞內加曾說過:忠誠是人們心目中最神聖的美德。你犯下了錯誤不去及時改正那才是令你最後悔的事。”見我低頭不說話,爸爸又說:“去吧孩子,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什麼注意了……”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急忙跑到了王奶奶家,推開門后,我支支吾吾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低着頭,嘴裡念念有詞:“奶奶,對不起,我和夥伴打羽毛球的時候不小心把您的花瓶弄碎了,請您原諒我!”奶奶起初很意外,後來她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孩子啊,是來跟我道歉的,我怎麼能不原諒你呢?不過,奶奶我應該表揚你,你的勇於承認錯的精神很是讓奶奶驚喜啊,不過下次可不許這樣嘍,好啦,來奶奶家看看我新栽的花兒吧……” 

  一句簡簡單單的“對不起”,只要你說出口,一切看似困難的事就會變得簡單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