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印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明白什麼是年華,所以捉摸不住,我不在乎什麼是成就,所以不顧一切。我不懂得循規蹈矩,所以時常重蹈覆轍。我不明白為何我始終走在時間流逝的那頭,為何年華總是從我的腳底流過,我卻從未發現它正從我的頭頂降臨。

或許這就是命運,我曾一度懷疑。雖然我從來不認為我是一聰明的傻子,但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從別人的身上分享到一絲屬於我自己的色彩。但我卻從來不明白自己的日子為何就是這樣一去不返,儘管夕陽斜照,即使若隱若悵。

我覺得自己大可以對着世界大叫自己的名字,卻不一定能有人聽到。即使真有人把我銘記,那或許是在我離去后的多少年。我讓時間管家替我打理着重重的包袱,讓他陪伴我的老去,替我送行,給後人留下一些表明原來我也存在過的印記。

我走過荊棘密布的沼澤,看那裡的各種奇形怪狀的生物愉快地嘶吼,看那裡的殘年風燭奄奄一息,聽那些身陷沼澤的前輩說著經驗:別走出這一步,別跨進那一處!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這就是日子,每個人必須得過,一定要守候。這時,我無意識地回首自己走過的路,又發現了好多的假象。我似乎還記得自己初來乍到時的迷茫,似乎還看見柳暗花明的自信。我就這麼一直看,一直想,竟然忘記了前行。

也許停滯不前總是最好的躲避失敗的方法,你大可以沒有顧忌地抱頭痛哭,也可以無所畏懼地回首往事,總之一步也不跨,就這麼靜待我的時間管家來接我直飛天堂——那個自我出生后,就不斷嚮往的目的地。我告訴自己,我沒有做過對不起自己的事,我能飛往那片海,我能走進那扇門。

就這樣,我一再地容忍,一再地讓步,直到連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為何降臨於此,為何冒死前進,看着自己那布滿傷痕卻漸漸強壯的雙腿,我告訴自己不能繼續等待了!我開始學着前輩們的樣子,學會了時而匍匐,時而快跑的方式來走我自己的路,偶爾遇上了兇猛的野獸,盡量用自己的想法來感化他們,或是乾脆拿起木棍解決這早該解決的問題。我讓時間管家繼續行走,卻盡量用雙手去把握住他,不讓青春就此飛快流逝。

我看到前方的路很長,長得連我自己都不敢去想,我只有前進,走過這令人厭惡卻叫人上癮的恐怖地段,讓那本該怎樣的東西都怎樣,讓必須經歷的事情都經歷,就這樣,我走過黑暗,抵達新的光亮,看着前方繼續蔓延的黑色,我不再畏懼,只相信黑暗過後定是光明。

古道,黎明,光芒灑向前方的路,我一直走,走向光明……

您正在瀏覽: 印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