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印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印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媽媽的一生是一次愛的航行。”有人說:“媽媽的臉龐寫滿愛的印記…… 

  媽媽像大海,為我無私風奉;媽媽似紅燭,為我燃燒自己;媽媽如園丁,為我辛勤耕耘;媽媽若高山,為我擋風遮雨…… 

  在媽媽的臉上早已留下了歲月的痕迹,但是它們遮蓋不住媽媽愛的印記。 

  前幾天,媽媽吃過午飯,邊睡覺了。我趁着這個機會,開始端詳了媽媽。多麼熟悉的媽媽啊!那眼睛,那額頭,那嘴唇,我閉上眼睛都能想像出來。我美美地欣賞着,就像是在欣賞着一尊美麗的雕像。 

  咦?平常覺得再熟悉不過的媽媽,今天怎麼變得陌生了。這還是我的媽媽嗎?蒼老的面頰,深深的皺紋,全都是因為我啊,媽媽為我操碎了心。 

  終於找到了,媽媽的眼睛是愛的印記。 

  我望着媽媽,媽媽以前也是這樣看着我的。她看着我學會走路,看着我學會說話,看着我背上小書包去上學。記得那次我考了100分,把卷子帶回家拿給媽媽看。媽媽誇了我。我高興得一整天都沉浸在快樂中。 

  我看着媽媽那留下了歲月痕迹的臉,心裡很不是滋味。如果不是我那麼不聽話,老讓媽媽為我操心,惹媽媽生氣,媽媽的臉商業不會留下歲月的痕迹。 

  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媽媽的手上。媽媽的手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白皙了,而是變得粗糙極了。媽媽的手支撐起了整個家庭,洗衣、做飯這些事情媽媽的雙手全包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為了給我織毛衣,熬了無數個日夜,甚至織到一整夜都沒有睡覺。媽媽把毛衣織好了,我穿上媽媽親手為我織的毛衣,心裡感到無比的溫暖。 

  卡着媽媽那夾着銀絲的頭髮,蒼老的餓面龐和深深的皺紋,我的心2里很不是滋味。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最後還是掉了出來。這時媽媽醒了,我趕緊把眼淚擦乾,怕媽媽看見。 

  媽媽從床上坐了起來,問我怎麼了,我大聲地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愛你。”接着撲在媽媽懷裡哭了。媽媽並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 

  媽媽,是一棵大樹。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您繁榮;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您那高大寬闊的樹冠,使四野永不荒野。是您給了我生命,您是撫育我成長的土地,您把愛全給了我。歲月飛逝,時光飛度,您的愛將永駐我心田。

您正在瀏覽: 愛的印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