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西遊記》有感 

  那四本厚厚的名著是每個熱愛中國古代文化的人必須修讀的。書中刀光劍影,勾心鬥角,愛恨纏綿的情節扣人心弦。今天我翻開了《西遊記》這本書,進入了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 

  書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者吳承恩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難,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的故事。這本書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書中塑造了四個鮮明任務: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着;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強,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充滿善心;沙悟凈——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的技藝高超。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對師傅忠心耿耿,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真經。他那種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賞,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讀完這本書,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師徒四人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歷經八十一個磨難取得真經的場面。但我又不禁想到自己做事總是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真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向他們一樣堅持到底。於是,我暗下決心,以後做事要從頭到尾,認真去做,無論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我儘力去完成,也是一種成功,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底!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看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讀時獲取不同的感受和啟示。這本書給我帶來了激勵和源自內心的力量,它教我遇到挫折要知難而進,勇往直前,堅持到底,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