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這本書寫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途中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事。這一路上,他們求取芭蕉扇,翻過火焰山、三打白骨精……歷經了千難萬險,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妖魔鬼怪的阻撓,終於取到了真經成了仙。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個磨難讓我想到了它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讓我覺得自愧不如。其中,我最欣賞孫悟空的勇敢機智,豬八戒的情感真切,沙僧的任勞任怨,唐僧的善良待人。豬八戒是他們四司徒之中最讓讀者討厭的,可是我對他卻不這樣認為,他結合了大家的優點,雖然他不夠孫悟空那麼勇敢機智,但是他也會不停地運用一些自己的思維,在困難面前為大家出主意;雖然他沒有沙僧的任勞任怨,但是他在一路上仍然會幫助大家提東西;雖然他沒有唐僧的優柔寡斷與善良,但是他也會動真情。

  孫悟空是一個系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迸裂見風而成之石猴。在花果山佔山為王三五百載。后歷經八九載,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台方寸山拜菩提祖師為師,習得七十二變化之本領。此後,孫悟空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制於五行山下,無法行動。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路過五行山,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孫悟空感激涕零,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兩次三番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孫悟空修得正果,加封斗戰勝佛。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勇敢、忠誠,疾惡如仇,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成為機智與勇敢的化身。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如果我們能一件事從頭到尾,不管我們成功還是失敗,只要我們儘力去做,這對我們說也是好的,因為我們去做了,而且已經儘力了。

  五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