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笑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我坐在南開大學體育館的領獎台上。看着一張張喜悅的面孔,聽着一個個獲獎的名字,我神采奕奕,走上了領獎台——我終於取得了我夢寐以求的陳省身杯一等獎。但想起一路走來的過程,心中一片辛酸,流下兩滴眼淚……

  “呃……啊,困死了。”在備考中,最先要解決的難題是:由於每次都做題到很晚,所以防止犯困,我想盡了一切辦法。首先,是用古人的“頭懸樑,錐刺股”的方法:正好背後就是個大中國結,我把頭髮系在細穗上。每當頭一低,頭皮便感到生疼。這辦法還真不錯,我居然堅持了好長時間。可漸漸的,我就能適應了。居然在中國結拉着的情況下睡著了。馬上,便只能改第二種辦法,生物刺激:這可不是什麼生物科技。這就是:咖啡、檸檬汁和薄荷糖。可雖然“藥效”不錯,不過一到某個時間點,總會再次打起瞌睡。唉,只能用絕招了:心理暗示,我必須不停地想:我不能睡着,我要堅持。就這樣,我過了第一道難關。

  第二道難關,就是信心不足,“這題太難了。”“不行啊……先跳過過去吧。”在做題時,總會有一些難懂、不會的題。這時我的數學啟蒙老師——任老師總會幫我重拾信心:“加油,我相信你!”“這道題應該……”那些溫暖的話語,常常縈繞在我的心頭。“高傳博,你沒問題。”我激勵着自己。永不言敗,是我的性格,更是我的誓言。

  終於,我走進了考場,頂住了壓力,一舉奪魁……

  “唉,該領獎了,愣什麼神呢?”旁邊的外校同學提醒道。我馬上回過神來。到獎牌掛在我胸前的那一刻,我笑了!笑得那樣燦爛,那樣開心!

  競賽前準備的辛酸就好比寒冬,在過去后才會發現,春天,顯得更加美麗。在此之後,我每每戰勝一道難題,總會會心的一笑。這種笑,一直延續到現在。

  天津塘沽區浙江路小學福州道校區五年級:高傳博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