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笑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笑了 

  如果不是笑,又怎麼沖淡原本無味的生活,使之精彩呢?如果不是笑,又如何叫那悲傷的往事隨風而去呢? 

  我坐在公交車上,眼睛一眨一眨的,差點入了睡,全身都在休息,一切都是靜止的。 

  “快,上去坐……”一位老奶奶上了車,呼喚她的孫女坐上我旁邊的座位。 

  老奶奶的聲音打破了一切靜止的事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睜開朦朧的眼睛,大量了眼前的老人:她頭髮夾雜着銀絲,臉上泛着歲月遺留的痕迹,肩上還背着一個似乎很沉重的書包,使身子下垂。因為還沒有空出的座位,老人只好站着。 

  我開始意識到關於讓座的事情,我不清楚自己該怎麼做。老人肩上的書包,我肩上的書包,使我不知所措。 

  “讓您坐吧。”我站起身,漫不經心地說。 

  “你不坐嗎?為什麼?你還是坐吧!”老人驚訝的問,一邊指着還熱乎乎的座位。 

  “不用了,讓你坐。”我面無表情的說。 

  “這樣不太好,你還是坐吧!”她??倫擰 

  周圍的人全往我倆看來。 

  我笑了,是非常自然地笑,我有禮貌地說:“不用了,我喜歡站着。” 

  老奶奶無話可說,不好意思地坐了下去。 

  我的心平靜了下來,不知為什麼,我似乎得到了喜悅,那一句“我喜歡站着”大概是最好的答語吧,至少不會讓老人意識到歲月奪走了她的青春而悲傷。 

  我不是僅僅為了敬老而讓座的,還有一個微不足道的原因——是老人肩上的書包,背着她對孫女的愛。這愛的力量,推着我這麼做。 

  老人坐下之後,對她的孫女說:“快,謝謝這位姐姐。是她把位置讓出來的,”說著,手指向我來。 

  那個小妹妹並無謝謝我,只是看着我。但我的臉卻早已紅了,我甜甜地又笑了一次,雖然無陽光般的燦爛,水仙花的美麗,但那始終是最自然的。 

  那一次,我笑了,就在公交車上。至今,無法忘懷,學會,笑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