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笑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笑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認為很多事情自己不應該說出來,可是憋在心裡覺得很難過,守護着那麼多的秘密,臉上的笑容便也不再真實。但卻也很討厭自己笨得連幾個秘密也保守不了,最後總是忍不住告訴別人,然後就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但是,後來再回首看看自己,覺得有的時候泄密也是對的。 

  有一段時間,我特別喜歡看小說,很想掏錢去買,可是當時我手頭有點兒“緊”,實在沒什麼“資金”去買它們。每次路過書店,我總是受不住誘惑,懇求父母給我買,可他們並不怎麼“開明”,生硬地拒絕了我,我萬分沮喪,這時有個可怕邪惡的聲音響起來:“幹嗎不拿爸媽的錢去買呢?”另一個微弱的聲音極力反駁:“不行!”可是聲音太輕,我又蠢蠢欲動。晚上,當爸爸媽媽都睡着時,我偷偷翻身起床,躡手躡腳地走進客廳,輕輕地拉開父親衣服口袋的拉鏈,拿出錢包,抽出一張紅艷艷的一百塊,再將錢包物歸原主,我按捺下心中的興奮與不安,捏着那張薄薄的紙,有些顫抖地走回房間,倒在床上,把那張偷來的錢揣在懷裡,閉上眼睛開始想入非非…… 

  第二天是星期日,我有些激動地走進喧鬧的商業街,開始了我的採購計劃,我買了好多小說,還有好多生活中並不怎麼用的東西,但還是滿臉紅光地跑出商店,握着僅剩的十塊錢,打了出租車回家。雖然作業還沒做完,但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卻是看這些小說書,我沉溺在這些曲折連綿的故事情節中。直到父親回來,才戀戀不捨地偷偷藏好了書,裝模作樣地做起了作業,但腦子裡已不是手中的題目該怎麼做,而是之前還沒看完的小說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樣的,便咬着筆杆子開始幻想。實在忍不住了,便又放下作業,從書桌下的箱子里拿出了那本還有幾十頁沒看的書,時間似乎靜止了!抬頭卻發現,現在已是晚上七點半,我急着吃完了飯,衝進書房,拚命趕作業 …… 

  第二天,第三天……回家后都無法安下心來做功課,只是變成了一個小說娃娃,作業的效率越來越低,猩紅的大叉越來越多,課堂上的測驗,分數一次比一次差, 都開始在七十分的邊緣徘徊。 

  父母發現了我的異樣,卻都不知道究竟哪裡出了問題,只有我,心知肚明。雖然已經發現自己成績的下降,一次次發誓不再看小說,但卻實在無法拒絕它的誘惑。 

  我想了很久就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看着我,良久,說:“罰你洗一個月的碗,零花錢取消!”我默默地點點頭,因為這是我應得的後果,我的書被沒收了,心也漸漸收回來了。我也笑了,笑我為了買小說看而去偷錢的幼稚,笑我不去做好自己本分內的事就去滿足自己慾望的貪心,也笑我並沒有因為慾望而忘記一切的清醒,最終,我選擇了坦白。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變得很壞,不想讓自己變得很差,所以我把這個本屬於我的秘密告訴了父母,因為這種秘密憋在心裡真的好累,說出來了,心裡就舒暢多了,臉上的笑也漸漸真實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笑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