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生活加點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活加點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什麼味道?有人說,它是酸的,留下了許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說,它是甜的,留下了許多快樂與輝煌的瞬間;還有人說,它是苦的,留下了許多坎坷的足跡;更有人說,它也是辣的,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就象麻辣湯一樣,辣得直流眼淚但有一種火勁兒……

  生活留給我們太多回憶,也有太多啟發。即使很普通,普通得一走進人群就很難讓人辨認出來,就象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千姿百態;也象沒有玫瑰的嬌艷浴滴,沁人心脾。可畢竟生活總能化苦為甜,把不愉快的記憶全都甜化了。也許你偶然間看到了某個東西,在你暗黑的腦後突然閃出了一道亮光,這就是啟發;也許有時你成功地從泥潭地拔出腳,回味着那種苦澀地生活,這就是回憶。回憶着的以往的酸澀,感到舒心,嘗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這不就是那種生活的甜味嗎?

  有時候站在湖邊,看到了一陣陣和風拂過平靜的湖面,吹起層層漣漪,漾起的波痕一圈圈散去,越散越遠。夕陽的餘輝灑在湖面上,被吹得斑斑點點。如此美妙的夏景,我願意變成樹枝上一隻小小的蟬,有柔弱的身軀展示生命的可貴,有嘶啞的喉嚨詠嘆青春的美好。是的,即使命運將生活剝離使我們的生活如乾涸貧瘠的沙漠里的一株仙人掌,我們也要永葆童心,並且要留意身邊,因為那最愛的人,也會為自己盛放一千朵鮮花,燦爛到永遠。生活因自己而付出了許多,我們需要的是回報,我們能怎樣回報生活?

  對生活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我以為人生是一場真正的歷險。沒有誰可以為自己設計一個平坦順暢的人生,然而正是從困厄中一路走來,我們才變得堅韌和挺拔。因為一個人如果沒有來自內在或外在的壓力,就會輕飄飄的,做事就象蜻蜓點水一樣,一掠而過,什麼也無法得到。所以好好珍惜這種困厄的生活,它往往是你走向成功的階梯。在上梯的同時,誰能說自己沒有感到甜頭呢!?

  有時候,走在生活的荊棘地,自我犧牲其實是生活的一部分。就應該是這樣。它不是需要惋惜的,而是值得追求的東西。渺小的犧牲,宏大的犧牲,一位母親失去工作,以便送她的兒子上學;一個女兒搬回家住,以便照顧她那患病的父親。有時候,當你犧牲了一件寶貴的東西,你其實並沒有真正地失去它。你只不過將它傳遞了另一個人,所以沒必要為自己替別人付出而耿耿於懷。你應該高興,至少你得到別人的尊敬與愛戴。

  走在生活的大道上,沒有什麼值得遺憾的,也沒有哪種味道叫作酸或苦,更沒有悲哀。因為在路上,你隨時撒糖,隨時品嘗,我相信這種生活永遠都充滿了甜味。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加點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活加點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