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14)---阿雪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14)---阿雪養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植物童話(14)---阿雪養花 標籤: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養花作文

樹也產糖,小朋友們感到非常新鮮有趣。

  小兔子阿雪前些天搬進了新居。呵,這是多麼漂亮的家啊!明亮的窗玻璃映出藍天,雪白的牆壁與時興的傢具配上正合適。美中不足的是院子里空蕩蕩的,似乎缺了點什麼。對,鮮花,應該種些鮮花,新房子配上擺滿鮮花的院子,那真是錦上添花了。

  第二天,阿雪買回了好多盆鮮花,擺在院子里,花色品種可多啦,有菊花、茉莉、石竹、牡丹……把個小院子打扮得非常幽雅。

  阿雪很愛這些花,天天給它們澆水。可是,花朵們反而漸漸萎蔫了,低着頭,無精打採的。她又奇怪又着急,沒少澆水啊,怎麼全成這樣了呢?

  焦急中,阿雪想起了隔壁的山羊公公是個養花能手,對,去問問他吧。

  山羊公公聽了阿雪的述說,捻着長鬍須思索了一會兒,問:“阿雪。你每天什麼時候給花澆水啊?”

  “當然是中午了,中午氣溫高,蒸氣量大,不是花兒最缺水的時候嗎?”阿雪不明白山羊公公問這個幹嘛。

  山羊公公呵呵一笑:“孩子,問題就出在這兒。中午澆花是萬萬要不得的。現在正是夏天,天氣炎熱,中午氣溫就更高,因此,土壤的溫度也高。但水是涼的,溫度低,猛一澆上,一熱一冷,刺激太強烈,花兒吃不消,當然會蔫。搞不好還會死掉呢!”

  “噢!阿雪恍然大悟,看來我是自作聰明了。

  經過這次教訓,阿雪學到了新知識。以後,她不斷的向山羊公公學習,成了一名養成花專家。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14)---阿雪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14)---阿雪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