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10)熊貓媽媽拾柴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10)熊貓媽媽拾柴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熊貓媽媽住在農村。她和丈夫分了工,外面的活兒由丈夫干,屋裡的活兒由她做。她的事就是做飯、洗衣、打雜。做飯燒火用的枯樹枝,是丈夫上山拾回的。

  一天,丈夫不在家,柴禾燒完了。沒辦法,熊貓媽媽只好自己上山去拾。到了山上,她發現一株矮矮的枯樹,就去拔。矮樹忽然大叫起來:“痛死我了,別拔我,別拔我!”

  “一株枯樹,有什麼拔不得?”熊貓媽媽並不鬆手。

  “沒枯,我還活着!”矮樹着急地說。

  “那別的樹都長滿了葉子,咋不見你有一片葉子?”熊貓媽媽鬆了手。

  “我不長葉子。”

  “沒葉子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你怎麼生存哪?”

  “唉,別提啦!”矮樹的綠樹枝說,“我媽媽把這光合作用和製造養料的苦差事交給了我,要我代替我的葉子妹妹幹活。熊貓媽媽,您評評理,這公道嗎?”

  矮樹心情沉重地說:“孩子,不要埋怨媽媽,我也是不得已呀!我們老家在非洲的乾旱缺水地區,那兒一年四季很少下雨,你根爺爺偌大一把年紀,好不容易從地下吸一點水供養我們母子,可全叫你的敗家的葉子妹妹送給了‘蒸發’強盜。我一狠心,就捨棄了她,免得大家都旱死。”

  “媽媽, 是我錯怪了您。可這件事,您以前為啥不讓我知道呢?”綠樹枝說。

  “孩子呀,提起來叫人傷心哪!沒有你的葉子妹妹,我一年四季全身光禿禿的,多難看,惹得人家叫我‘光棍樹’,多難聽。人家還老把我們當枯樹。去年你小叔就被一隻熊貓拔去當柴燒了,真慘哪!”說著說著,光棍樹忍不住嗚嗚哭起來。

  “媽媽,對不起,我再也不埋怨您了。我一定要好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報答您和爺爺的恩情。”綠樹枝也流出了眼淚。

  “光棍樹媽媽,您弟弟就不定是我丈夫給拔去的,實在對不起您們。回去后我要告訴我丈夫,我們以後永遠不拔您。”熊貓媽媽哭哭啼啼地說著,到別處拾枯樹枝去了。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10)熊貓媽媽拾柴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10)熊貓媽媽拾柴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