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5)——仙人掌搬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5)——仙人掌搬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給你講個仙人掌搬家的故事。世界上只見過人和動物搬家,仙人掌是植物,哪有植物搬家的?你一定會說我是在撒謊。不!我說的是真話。

  在南美洲秘魯的沙漠里,住着一對好朋友,他們是鴕鳥和仙人掌。

  這一年,一連好長時間沒下一滴雨,野草和樹木都乾死了。鴕鳥渴得實在熬不下去了,就對仙人掌說:“小弟弟,我想把家從這兒搬走,可又不捨得你,真叫我左右為難啦。”

  仙人掌說:“大哥哥,我跟你一塊走。”

  “你是植物,沒有腿,拿什麼走路呢?”

  仙人掌笑起來:“大哥哥,你忘了,人類不是管我叫‘步行仙人掌’嗎?別擔心了,你在前面走,我收拾一下隨後就來。”

  鴕鳥半信半疑地先走了一段路,有些放心不下,就停下來往回看,唷!腳後跟着一個小“刺蝟”。“這小傢伙是從哪兒鑽出來的?鴕鳥十分詫異。

  ”我是你的好朋友仙人掌啊?剛才颳了一陣風,我是靠它推着走來的。“

  ”那,你的根離開了沙土,不怕枯死嗎?“

  仙人掌摸了摸身上帶刺的嫩枝構成的根須,自豪地說:”我的根須能從空氣中吸取水分和養料。你看,我這不是挺精神的嗎?“

  ”噢!"鴕鳥佩服地點點頭。心愛的朋友能和自己一塊兒搬走,以後又能在一起生活玩耍,鴕鳥別提有多高興了,親親熱熱地上前拉住仙人掌的小手,哼着愉快的歌兒,順着風,到遠方尋找新家去了。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5)——仙人掌搬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5)——仙人掌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