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花和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花和小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花和小草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五(2)班

  李曉

  從前,有一戶人家的花園裡,有一株小花和一株小草,它們是好朋友。主人也對它們關懷備至,每天都不忘給它們澆水施肥。

  有一個夏天,小草對小花說:“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應該自力更生,我們應該把自己的根扎得更深,更固,讓我們的根自己去尋找水源,這樣萬一主人離開了我們,我們還能生存。”小花說:“小草,你說得非常有道理,我們從明天開始紮根活動。”小草反駁道:“不從明天開始,從現在開始,我們就這時候開始紮根吧。”結果他們一直扎,一直扎到晚上才睡,他們非常辛苦,可是第二天卻不一樣了……

  太陽才露出半個臉,小草就起來了,可是小花,卻還在花盆裡睡懶覺,小草大聲喊道:“小花,起床,開始我們的紮根活動!”小花慢條斯理的說:“扎什麼根呀!反正主人每天要給我們澆水,你瞧,主人又來給我們澆水了。”小草說:“可是有一天主人萬一離開了我們,那可怎麼辦呀!”小環回答說:“主人能去哪呀,就算主人死了,我們也早死了,昨天紮根那麼辛苦,還扎什麼扎呀?”小草非常生氣說:“我不管你了,你強詞奪理。”小花不屑一顧地說:“誰稀罕被你管呀!真是的。”

  小草見小花執意不聽,只好自己努力練習紮根。小草紮根的時候,小花還在一邊冷嘲熱諷:“瞧,你再怎麼紮根也是醜八怪,你看,我不紮根還不是開這麼好看的花!”小草不理,繼續自己紮根。

  一晃又是幾個月過去了,有一天,主人全家人要出去旅行,要一個月才回來,這個消息可把小花嚇壞了,它趕緊紮根,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沒兩天小花嬌艷的花朵凋謝了,再過兩天小花整個都枯死了。

  而小草呢,因為根扎得深,好多天沒喝水也生氣勃勃。

  指導教師 劉 艷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小花和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花和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