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花猴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花猴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在花果山上,有一個神奇的仙猴洞,那裡住着四隻漂亮的花猴子,它們的名字分別叫:阿吉、阿祥、阿如、阿意,代表着吉祥如意。它們都是當年大鬧天空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後代,在它們的身上都具有先輩那種疾惡如仇、為民除害的凜凜正氣。 

 四隻小猴聽說人間的環境受到了嚴重的污染,所以它們下定決心要幫助人們解決難題。救人心急的花猴們騰雲駕霧來到了人間。眼前的一幕令他們驚呆了,原來清澈明凈的河水變成了髒兮兮的,再也看不到一條魚兒,只能看到河面上漂浮的生活垃圾和條條魚屍,微風中不斷散發著惡臭,阿吉看了,心急如焚,立刻拿起手中的魔法棒點了點河,不一會兒,河神傷心地走了出來,說道:“人類讓曾經乾淨的我,變成了現在的醜陋不堪!謝謝聖猴的點化,讓我重獲新生,變清變凈。” 

 接着,花猴們又來到以前熟悉的大森林,發現記憶中那片茂密參天的大森林早已蕩然無存,只留下那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樹樁。見到仙猴的光臨,樹樁們猶如見到救星,有的竟情不自禁地大哭起來:“嗚嗚,嗚嗚……人們把我們的身體砍去,把我的兄弟姐妹們砍去,讓我們原本快樂幸福的家園,變得家破人亡,哎!人們可真是是非不分,恩將仇報呀!假如沒有我們的遮擋,人間將會水土流失,多災多難,他們就會有滅頂之災啊!”這時,阿祥親切地安慰着樹樁,讓它們先不要哭,仙猴們會讓森林恢復原樣的。 

 花猴們離開了慘遭破壞的大森林,又來到了波濤洶湧的東海,準備去龍宮探望當年與前輩孫大聖一起跟隨唐僧去西天取經的小白龍,順便還想遊覽一下平靜美麗的海底世界。 

 突然,地球發生了劇烈的晃動,緊接着河面上捲起了衝天巨浪,原來是發生了9級大地震。“不好!”人類將面臨著巨大的天災人禍……花猴們用時空轉移,回到了花果山,它們找到了仙猴長老,詢問有沒有補救的方法,聖猴長老聽了,眉頭微微一皺,臉色變得異常嚴肅,沉思了一會兒說:“辦法倒不是沒有,但是要用你們的生命來化作粉塵,來灑遍人間的每一個角落,你們願意嗎?”四隻小花猴竟然不約而同地說:“我們願意!”說完它們便向著長老笑了笑。 

 聖猴長老念完咒語,四隻花猴的身體就慢慢地上飄,在空中聚成了一塊五顏六色的彩雲,頓時,爆了開來,果不其然,彩色的粉塵紛紛揚揚,從天而降,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漆黑髮臭的河水沾到了藍色的粉塵,變得清澈見底;原本,光禿禿的樹樁,沾到了綠色的粉塵,變成了茂盛的森林;被污染的空氣,沾到了紅色的粉塵,變得清新自然;可愛的飛禽走獸回來了,不禁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兒。“終於,終於,我們的環境終於變美了……” 

 四隻小花猴為了拯救地球,拯救人們,而不惜犧牲自己那寶貴生命的壯舉將永遠流傳在民間!

您正在瀏覽: 小花猴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花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