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15)---九死還魂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15)---九死還魂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植物童話(15)---九死還魂草 標籤:還魂草作文 15歲作文 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乾旱婆子這些日子從早到晚總是得意洋洋,心裡美滋滋的。她能不美滋滋的嗎,地球上的生物都不敢得罪她,誰要是不順眼,她就霸佔天空,不讓下雨,一直到把你旱死為止。所以,生物們都怕她,見了她,都強裝笑臉,向她問好,討她歡心。

  可小草卷柏卻不把乾旱婆子放在眼裡, 見了她連個招乎都不打,更不用說問好了。這可把乾旱婆子氣壞了,卷柏這個高僅十厘米左右的矮小子,不給你點顏色瞧瞧,不知道我老婆子的厲害。

  乾旱婆子把雨水奶奶用鐵鏈鎖着,關進屋裡。又把太陽公公綁在太陽車上,每天推着太陽車從東方走到西方,一連3個月,天天如此。地上的植物可受不了啦,許多都乾死了。卷柏也怪難受的,他把扇狀的枝葉收縮得像拳頭,顏色由綠轉黃,看上去好像還剩下一口氣。乾旱婆子見他還沒死,又接着一連推了3個月的太陽車。卷柏終於枯萎焦幹了。

  乾旱婆子見卷柏死了,冷冷一笑,怎麼樣,不行了吧?於是,打開鎖鏈,放出雨水奶奶。雨水奶奶心腸軟,一見地上的情形,趕忙下了一場大雨。不料那死去的卷柏,卻拚命地喝起水來,最後竟蘇醒過來,重新展開枝葉,蓬蓬勃勃地生長。原來他是假死。

  乾旱婆子見卷柏復活了,氣不打一處來,決定再給他更厲害的顏色瞧瞧。這一回,她一連乾旱了8個月,卷柏死去又夏活了;再乾旱了12個月,卷柏死去又夏活了。這樣說吧,無論你乾旱多長時間,卷柏總是那一套,乾旱時假裝死去,一旦遇上水分,又很快活過來。

  經過幾次折磨,乾旱婆子累得筋疲力盡,卷柏卻一點兒也不在乎。乾旱婆子無可奈何,只得認輸。“為什麼卷柏不怕我呢?”她問太陽公公。

  太陽公公說:“卷柏的耐旱能力特別的強,你來的時候,他全身的細胞都處在休眠狀態之下,新陳代謝幾乎全部停頓,像死去一樣。你一旦走了,他喝了水,全身的細胞又重新恢復生命機能,夏活過來。因此,人類稱他為‘九死還魂草’和‘長生不死草’。你雖然很兇,但也斗不贏他。”

  乾旱婆子聽了,再也不敢小看卷柏了。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15)---九死還魂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15)---九死還魂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