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7)----奇特的大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7)----奇特的大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植物童話(7)----奇特的大米 標籤:奇特的夢作文 大米作文 奇特作文 獨特的我作文

小老鼠灰灰住在一人荒涼的孤島上,這裡的老鼠都過着貧窮的生活,常常沒有吃的。

  灰灰不願一輩子就這樣窮下去,決到到外面去闖一闖,謀求生路。他向好朋友小雁子阿卡說了想法。阿卡很支持他,願意和他一起去。

  阿卡背着灰灰飛啊,飛啊,從這個地方飛到那個地方,從這個國家飛到那個國家。這一天,他們來到了東南亞的加里曼丹島。這裡風光秀麗,很是迷人,他們立即停了下來。

  島上的居發們正忙忙碌碌的,不知在幹什麼。灰灰仔細一看,原來都在確一處快要開花的樹,居民們把樹砍倒,去掉枝葉,把樹榦鋸成幾段。奇怪的是,每段長短都在1米左右。鋸好了,就運回家去。鋸得這麼短,怎麼做房梁呢?難道是有別的用途嗎?灰灰困惑不解,決心看個究竟。

  灰灰鑽進一家屋裡,找個角落躲着,觀察動靜。只見一個年輕力壯的男人,將一段段的樹榦豎劈成兩塊,一個婦人用小刀把每塊裡面的澱粉剔出來,浸在水桶里,和水溶成了乳白色的米湯,一會兒,澱粉沉到了桶底。婦人輕輕倒出上面的水,男人掏出澱粉 ,加工一下,竟成了一粒粒白花花.晶瑩可愛的大米。這簡直讓人不敢相信,如果不是婦人蒸熟,盛出來吃,灰灰真的不會懷疑自己的眼睛呢。

  情況都弄清楚了,灰灰從屋裡溜出來,把自己看到的告訴了阿卡,並從一位熱心的鳥兒那裡打聽到那種樹叫“西米樹”。我們再也不會餓肚子了!"灰灰和阿卡心情十分激動,趕忙採集了許多西米樹種子,準備帶回家鄉去。

  當灰灰和阿卡背着種子回到家鄉時,鄉親們多高興啊,他們再也不必要糧食發愁了。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7)----奇特的大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7)----奇特的大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