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6)----大白菜看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6)----大白菜看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植物童話(6)----大白菜看病 標籤:大白菜作文 真相大白作文 大白鵝作文 大白兔作文

大白菜姑娘越長越漂亮,油光閃亮的青色頭髮,嫩滑白凈的皮膚,誰見了都誇。

  近來不知怎麼的,大白菜姑娘的腳部突然腐爛了一塊,她上植物醫院去看病。

  醫院裡的人可多啦,醫生們都穿着綠色的工作服。有萵苣大夫、絲瓜大夫、蓖麻大夫、大蒜大夫……都正忙着呢。萵苣大夫在為捲心菜驅趕繁殖青蟲的粉蝶,絲瓜大夫在為茄子驅趕紅蜘蛛,蓖麻大夫在為大豆驅趕豆金龜,大蒜大夫在為棉花除蚜蟲……

  大白菜姑娘見大夫們都很忙,不好打斷工作,等會兒再說吧。大蒜大夫熱心腸,一眼看見了她,忙問:“大白菜姑娘,你是來看病的吧?哪兒不舒服啊?”

  “我的腳上爛了一塊,開始還小,現在越爛越大,請給我治治吧!”大白菜姑娘皺着眉,回答說。

  “你這種病最好找韭菜大夫看,她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去叫她來。”

  很快,韭菜大夫來了。她詳細詢問了大白菜姑娘的病情,考慮了半晌,和藹地說:“你這病叫根腐病,在這兒挨着我住幾天,我的腳部會分必出一種殺菌素,你喝了就會好的。”

  大白菜姑娘尊照韭菜大夫的囑咐,和她挨在一起住了一段時間,喝了殺菌素,根腐病果然徹底痊癒了。

  大白菜姑娘要出院了,好心的韭菜大夫又囑咐說:“治病不如防病,要想以後不患根腐病,你最好和韭菜常住在一起。”

  大白菜姑娘記住韭菜大夫的話,回家后請菜農伯伯把她和韭菜種在了一塊兒,果然像大夫所說的,再也沒得根腐病。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6)----大白菜看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6)----大白菜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