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品水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品水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品水滸》 

 許多人愛看水滸,因為它塑造了108個英雄人物。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可後來當我讀了《品水滸》時,我徹徹底底的了解了真正的水滸。 

 《品水滸》一書從一個鮮明獨特的視角作為出發點,評論水滸,品析水滸,讓一個個誤解的人們真正認識水滸中的那108名“英雄好漢”。 

 最吸引我的是“宋江是什麼人物”的板塊,這章把宋江人性的特點剖析地絲絲相扣,展現還原了一個歷史上真實的宋江。以下是我的感悟: 

 許多人認為宋江是個大慈善家,其實不過是小恩小惠收買人心罷了,依舊是在培植江湖勢力啊。仗義豪爽的人來投奔,他就大酒大肉地上席,大盤銀兩奉送;朝廷的官府來投奔,他就開始念《替天行道經》;真是“強盜念經,假仁假義”。用一句話來形容宋江的話,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最好不過的了。比如說遇到李逵,他正是用了第一招“奉送銀子”,從而是兩個素不相識者——李逵和宋江,一個成為了另一個的忠實粉絲,因而得到了一個步兵大將。難道這些古今中外的個個“金聖嘆,王望如”們都沒看出?更重要的是,在國家遇到外敵侵略時,宋江卻不聞不問,這算什麼英雄豪傑? 

 《水滸傳》108將中我最可憐的就是盧俊義了,首先盧俊義是被“智賺上去的”,可我並不認為如此:如果你盧俊義就是不開門,不讓吳用進去了呢?只是因為盧俊義是個土財主,從不出家門檻,連他那“河北玉麒麟”的美稱都是李固夫婦幫他得到的,這樣的人怎麼不會“井底之蛙,夜郎自大”了呢?我想宋江之所以智賺他,也僅僅只為了提高威望而以吧。 

 柴進,我認為是水滸傳中最神秘的人物了也是最富有的平民了(其實柴進本要繼承梁王王位的,如果不是那次陳橋兵變,或許現在穿龍袍的就是他了),可僅憑東街的小流氓就能把他打得家破人亡了,總而言之,柴進可比宋江結實的人物多多了,不僅僅像宋江那樣總是一句“廣交天下豪傑好漢”了。 

 《品水滸》一書充分展現揭露了當時政治社會的腐敗氣息和108將在各個方面的行為表現一一戳穿。這也正是我喜歡《品水滸》的理由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品水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品水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