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讀了四大名着里《水滸傳》這一書,在這本書了,我結識了許多英雄好漢豹子頭林沖、及時雨宋江、行者武松、浪里白條張順、黑旋風李逵、母夜叉孫二娘等,他們各有各的本領,看完書之後讓我明白了忠和義。

  這本書中的個個人物都有忠,他們忠於朝廷,就像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他們劫富濟貧就像我們幫助我們不相識的人一樣,他們對於朋友和親人又是那麼盡心儘力,他們為了朋友可以不顧一切,這本書里,幾乎個個故事都深深的體現他們對家人對朋友的忠誠,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人民他們熱愛自己的國家,孝敬自己的父母,他們都有着這樣的精神,這一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假如我們生活中人人都有這種精神,這樣的話我們的社會會更加和諧。

  還有義,他們每一位好漢都有正義感,他們為朋友赴湯蹈火,他們知道自己做什麼是對的,做什麼是錯的,在他們每一位英雄好漢當中人人都有正義感,我覺得我們更應該學習這本書中的正義。

  但是最後梁山泊的好漢,有的走,有的死,因為是宋江讓梁山泊變成這樣的,真讓我想不到宋江為了自己的官位,卻拿自己梁山泊里的個個英雄好漢的生命做賭注,假如他當初聽了李逵說的:“殺上東京,奪了鳥位”。也許下場不會這樣,梁山泊也不會四分五裂,死的死,走的走,這一切全是宋江為了自己的官位不聽從自己好朋友的話,最後的結局才會是這樣。

  讀了這本書,讓我有許多想法,做人要有忠、要有義,不能為了自己的好卻傷害自己的朋友。

  永嘉縣甌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金小晶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