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絕對小孩》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對小孩》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這本《絕對小孩》。朱德庸,幾年前,一本《澀女郎》紅遍了海峽兩岸,由此翻拍的電視劇《粉紅女郎》更一時成為年輕人追逐的新寵。這次,其一反之前《雙響炮》等作品的取材,將視角從婚姻、家庭,轉變為身邊可愛的孩子們,實在是令人眼前一亮,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奇異多彩的兒童世界。

  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只有這些小孩是絕對的。”這是《絕對小孩》的主要中心。讀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絕對小孩》是由着名的漫畫家朱德庸先生創作的一部漫畫作品,它用生動、天真的漫畫把所有小孩在生活中的七情六慾表現得淋漓盡致,使所有大人明白“每個小孩都是智者,他們洞穿生活的本質,那就是‘快樂’。”

  瞧,六個古靈精怪的“絕對小孩”正向我們走來,他們就是不“正常”的小男孩“披頭”、不想乖但總愛裝乖的“五毛”、覺得自己並不討厭的“討厭”、滿腦稀奇古怪念頭的小女生“寶兒”、每天靠比賽生活的“比賽小子”和充滿貴族品味的“貴族妞”。

  我們曾經都是孩子,我們的工作環境就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孩子,對於小孩,我們是絕不陌生的。然而,隨着對社會接觸的逐漸深入,不經意間,我們慢慢迷失了童心。成人的思維模式悄悄改變着我們,我們在學着成熟的同時,懂得了世故;在學着婉轉的同時,領悟了虛偽!最初的理想化為虛無,最初的夢想變得縹緲……美好的童真似乎與現實的社會顯得那麼格格不入,於是,我們失去了自我,失去了未來的方向,也再找不到回到童年的路。

  看着這些“絕對”的小孩,我總會想到生活中的我們,我覺得我很像故事中“五毛”、“寶兒”、“比賽小子”、“貴族妞”的綜合體:在生活中,我很想好好地瘋一次,但又希望像個小淑女;我喜歡像寶兒一樣瞎想,“如果我多一條腿,將會是怎樣?”;我雖然沒有“比賽小子”一樣逼他玩命比賽的父母,卻還是有蠻大的學習壓力;我在家裡也喜歡當一回貴族妞,感受一下貴族的生活……有時我也會想,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小孩,那將是一幅多麼死氣沉沉的景象!

  只有小孩有免於現實的權利、只有小孩的世界充滿想象、因為他們用心看,而大人用眼睛不會用心卻感覺。

  江東中心小學五年級:張力文

您正在瀏覽: 《絕對小孩》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對小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