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

  我讀過的書如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我挑一個

  最閃耀的貝殼獻給你吧!

  《湯姆大伯的小屋》是我最喜愛的書了,他的作者是哈里亞特0比徹0斯托,是身於北部一個牧師家,他以感人的形象和逼真的描寫,鞭達了黑暗的蓄奴制。書中的主人公湯姆原來是肯塔基州奴隸主謝爾比的奴隸謝比爾在股票市場投機失敗后,決定把湯姆和女奴盒伊萊薩的兒子賣了,可是女奴私自逃跑,湯姆逆來受順,俯首聽命,結果被賣到密西西比河下游,在那兒黑人的生活條件很差時常有人因飢餓,勞累而死。湯姆在那裡同情黑人同胞,特別是幫助兩名黑人女奴逃走,惹怒了主人,受盡了折磨,但它使終不屈服,不出賣同胞,結果活活被主人打死。

  我讀這本書後,不禁淚流滿面,無不感到悲憤痛心,激起了反帝愛國之情。

  我讀過一則報道,一位老師問幾個國家的孩子:誰有思考過世上其他國家糧食緊缺的問題?非洲孩子不知道什麼事糧食,歐洲孩子不知道什麼是緊缺美國孩子不知道什麼是其他國家!我看了后陷入了沉思,下定決心今後要幫助窮人不能歧視他們,讓世界充滿愛的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