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真好,如果要是沒有書,那我們的知識就無法傳遞下去了。 

  幼年時,我的媽媽總是讀着“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這些詩歌給我聽,而我總是心不在焉的,還偷偷跑下樓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可是,有一件事,卻讓我愛上了讀書。那天,我的一個遠房親戚來我們家做客,還帶了一個小哥哥來。我和哥哥比賽背古詩,哥哥背得頭頭是道,而我卻背得一塌糊塗。比賽結束后,我問哥哥:“哥哥,為什麼你的古詩能背得那麼好?”“要多讀書,還要讀得非常仔細才能背好。”哥哥回答說。從此我和書籍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讀學前班時,我學會了讀一些注音版的讀物,有《十萬個為什麼》、《成語故事》……還試着讀起了《西遊記》。 

讀小學時,我能讀沒有注音的讀物,還能進入到這本書所描繪的境界里:和魯濱遜一起漂流,和孫悟空一起騰雲駕霧、降妖除魔。我還能體會出這些文章的道理:我從《愛的教育》知道了愛的真諦,從《魯賓遜漂流記》里懂得了要有求生的慾望,才有可能死裡逃生。書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讓我克服了許多困難。是呀,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