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網的是與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的是與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技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電腦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而網絡應用也越來越被人們所依賴,成為數據管理、相互交流、獲取信息的主要渠道。 

  網絡應用於醫學領域,不僅可以加快醫學技術的交流和更新,更能實現醫學的資源共享;應用於公安工作,不僅能夠滿足人口、戶籍的管理,更能在刑事偵查等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對於我們小學生,上網查閱資料是常事,但好多同學卻因為家中沒有電腦,查不成資料。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我們學課文時,經常會依託網絡查閱資料。那時,我們家的電腦還沒有上網,查起來特別困難。只能讓工作繁忙的爸爸在辦公室里打印好,第二天再送到學校。唉!這樣的生活我再也受不了了。沒過多長時間,我家的電腦上網了,查資料、看新聞在網上一點就出來了,真是方便極了。 

  雖然上網有很多好處,但不能正確的使用和管理,就會變成壞處,甚至給社會和家庭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比如高技術條件下的網絡犯罪,讓許多人後悔莫及;許多少年不能健康遊戲,沉迷在虛迷世界不能自拔,讓父母望“網”興嘆。 

  生活中,我們需要電腦,只要我們正確的對待和使用它,就能為我們所服務,為工作和生活帶來方便。只有清醒地看到它的弊端,增強自律意識,才能不被計算機網絡所束縛。

您正在瀏覽: 上網的是與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的是與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