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網的利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的利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切科學技術都是一把雙刃劍,互聯網也不例外。

  Internet最早來源於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的前身ARPA建立的ARPAnet,該網於1969年投入使用。起初它只是用于軍事,隨後,通過“互聯網之父”約瑟夫等人的改進,互聯網不斷地進入我們的生活中,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互聯網使信息瀏覽更加快,更加方便。如果在1990年,想查一下關於美國各方面的資料,我們要到圖書館或者是打個長途電話去問美國的親友。現在不同啦,有了互聯網,用鼠標輕輕一點,就可以查到關於“美國”的各種資料,不用十秒鐘。

  互聯網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近、更快。古代,住在東莞的你想寫信給北京的親友,那就要把信攀山涉水用馬送過去,少則一個月,多則一年;在近代,你可以打長途電話,但是價格不菲,也不能傳送文件或者圖片;現在,有了Internet,我們可以通過QQ、E-mail等方式跟遠方的親友溝通,跟美國的客戶聯繫,聊一個小時不過是花費1元左右,而且還能用視頻電話,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變得越來越近了。

  但是,互聯網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它搖身一變,就變成了犯罪分子最好的武器。

  犯罪分子利用互聯網這個虛擬而又遼闊的世界,進行犯罪活動。他們披着互聯網的保護衣,使人們看不見他們醜惡的心靈。經常有報紙報導“一位女子因上QQ受騙在XX被殺”,這就是鐵一般的事實。另外,還有很多“黑客”,他們到處散播病毒,使互聯網的速度大大減低,嚴重阻塞互聯網這條高速公路。更可惡的是一些不法網站竟然在網上提供色情、暴力等圖片、文字,嚴重毒害着人們的心靈。

  當今社會中,互聯網為我們提供了一片無限廣闊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生長的各位網友,不要使這片土地荒廢,用它來耕耘出豐碩的果實吧!

您正在瀏覽: 上網的利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