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電腦遊戲的是與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遊戲的是與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下,電腦遊戲在中學生中已成燎原之勢,且不說家中電腦已成為學生的“遊戲機”,就是那隱藏在小巷裡、衚衕中的或明或暗的“電腦屋”、“網吧”里,湧進去的恐怕大部分都是中學生。老師抱怨、家長焦心,電腦遊戲彷彿成了洪水猛獸、過街老鼠,可學生們呢?依然是我行我素,愛他沒商量。是耶?非耶?就此問題,借五一期間我走訪了幾位學生和家長。

  潘浩龍(初一學生):

  我玩遊戲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侯我玩一些小遊戲,像紅警、CS、拳皇之類的。不過那時我還沒完全痴迷於遊戲。上了初中以後我開始玩“夢幻西遊”,我扮演一個逍遙生,在遊戲中闖蕩、升級,那感覺,痛快!

  要問玩遊戲影不影響學習,說實話還有影響,反正我一坐在電腦前就什麼都不想了,常常把學習忘的一乾二淨,結果上學期我退步了不少。現在我已改掉那壞習慣了,不再玩遊戲了。

  李先生(學生家長):

  我現在真不知道說什麼好,當初買電腦是為了讓孩子多學點知識。可電腦搬回家沒幾天,買的那些學習軟件對他就沒多大用處了,遊戲盤倒市一天天見長,過去倒還知道複習複習功課,現在寫完作業就往電腦跟前蹭。我也不知道說過他多少遍了,反正我都說煩了,可他還是……

  陳先生(學生家長):

  我不反對孩子玩遊戲,只要有時間。我也喜歡玩,平時如果有時間我還會和他切磋切磋。孩子大了,有時不必要督促,那樣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時代在發展,這一代的孩子面對的世界更豐富多彩,想想我們自己小時候,不也彈球、方寶、占方什麼的玩得不亦樂乎嗎?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遊戲方法,現在的孩子喜歡電腦遊戲很正常,關鍵是幫他把握好度,這其中的技巧得看家長自己的了。

  孰是孰非,這其中的道理大概誰也鬧不清。那麼,同學們,我們可以讓遊戲成為一種課餘飯後的一種消遣方式,但不要讓它左右了你的航線。畢竟,生命中值得抓住的東西並不僅於此。家長們呢?不妨寬容一些,幫你的孩子掌好人生之舵,讓希望的航船不至於擱淺。閑暇時,就讓他們在虛擬的世界中實現一次人生的夢想,每天小小地過一把癮吧!

您正在瀏覽: 電腦遊戲的是與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遊戲的是與非 暫無評論